竞技风暴

斯图加特崩盘德意志全线溃败 独苗帕尔玛捍卫意甲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夜之间,德国足球好不容易积聚起来的希望又破灭了。在被大多数德国媒体誉为“黑色星期四”的这一天,三支德国球队集体被淘汰出联盟杯,失望之极的德国人只能用自嘲的态度来对待这一事实。“没事,卫冕冠军巴伦西亚、阿贾克斯和费内巴切不也出局了吗?”这是《踢球者》带来的“安慰”,但如果德国人真的吃下这颗“糖衣炮弹”的话,那德国足球可就真没什么指望了。一切的借口都苍白无力,技不如人才是唯一原因。斯图加特加时赛崩盘

  在40分钟的比赛中拥有多一人的优势,但斯图加特竟然还是在自己的戴姆勒体育场里0比2输给帕尔玛,他们这脸可真是丢到家了。SPORT1体育网站毫不客气地挖苦道:“在斯图加特人的帮助下,德国人的灾难算是达到了一个完美境界。”1989年,斯图加特曾经打进过联盟杯的决赛,为了重演这辉煌的一幕,斯图加特等了整整16年。“但是对不起,就凭这样的表现,您还得遥遥无期地继续等下去。”SPORT1誓把对斯图加特的挖苦进行到底。

  上星期斯图加特在客场逼平了对手,为了保级,当时的帕尔玛只派上了一半的主力,由此也可以看出两队之间的差距。这次他们依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但有了基拉尔迪诺的存在,帕尔玛与上周判若两人,要不是希尔特布兰德的神勇发挥,或许意大利人根本不需要等到加时赛就能结束比赛。62分钟,在扑出对方辛普里齐奥的一脚射门之后,希尔特布兰德冲着本方防守队员大发雷霆,但在《图片报》看来,“他早该这样了……”89分钟,希尔特布兰德再次拯救了球队,但更准确的说法是延长了斯图加特必死的生命。

  萨默尔在赛前恳请球迷给球队以耐心,“如果我们始终打不开局面的话,请不要吹口哨。”球迷们答应了他的恳请,但斯图加特却没有给球迷以相应的回报。81分钟,库兰伊令帕尔玛队长小卡纳瓦罗吃到一张红牌,随后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主场作战的斯图加特本应该有着更好的体力,更何况还拥有着人数上的优势,但场上的真正主人却是意大利人。98分钟和116分钟,马齐奥尼和皮萨努各入一球,而且都有基拉尔迪诺的参与。反观斯图加特的进攻核心库兰伊,除了制造了对方的一张红牌以及一个被判越位的进球之外,他一无是处。

  库兰伊和基拉尔迪诺的对比体现出了两队的差距,尽管萨默尔并不承认:“我们当然有获胜的可能,但帕尔玛无疑更多,而我们只不过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本该踢得更平稳,这个结局太令人失望了,现在我们只能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联赛当中。”很佩服萨默尔的自信,记得在上周客场比赛以0比0结束之后,萨默尔还大言不惭地表示:“我更愿意同‘帕尔玛一队’进行比赛。”现在“帕尔玛1.5队”来了,斯图加特就招架不住了,这无疑是对萨默尔最大的讽刺。独苗帕尔玛捍卫尊严

  最不可能晋级的队伍竟然晋级了!帕尔玛如今是意甲公认的弱旅,他们在积分榜上仅比降级区高了一个积分。然而也正是这样一支球队,成了意甲军团征战联盟杯的独苗。

  靠帕尔玛捍卫意大利的尊严,这多少是个讽刺。意大利各大媒体均在其显著位置热捧了这支就在不久前还被他们踩在脚底的球队,谁都没能想到他们能在斯图加特的魔鬼主场取胜。新任主帅卡米尼亚尼赛后赞扬了自己队员英雄般的壮举,将帕尔玛在少一人作战的不利情况下却依旧2比0获胜归因于他们坚强的意志。“我们比赛的时候简直掏心掏肺,队员们不仅是动脑子踢球,还是在用自己的心踢球。”主帅将这场比赛称为帕尔玛历史上在欧洲赛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我们的激情是赢得这场胜利最关键的因素,每个人在场上都尽量支持自己的队友,这种并肩作战的团队精神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一切帮助我们这个夜晚创造了奇迹。”

  被红牌罚下的小卡纳瓦罗赛后说:“幸好我们成功了,否则我将为自己的冒失遗憾终身。我们比赛中的士气太壮观了,斯图加特大概从来没有想到过帕尔玛会是这样的。等比赛结束再回过头看的时候,连我的很多队友都感到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不过卡米尼亚尼提醒队员们赶快从胜利带来的陶醉情绪中清醒过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早忘记这场胜利。胜利属于过去,如果为了这个而沾沾自喜,那么这会杀了我们,别忘了联赛。”

  但是,联盟杯晋级对于帕尔玛将士的士气必将起到极可观的提升作用。他们本周即将迎来与拉齐奥的硬仗,即使明知实力不如人,至少现在帕尔玛面对罗马人有了十足的底气。“我们晋级了,而你们淘汰了。”

  作者

  :林龙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