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结束纽约考察 承诺按期建好主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梁希仪)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4日结束了对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纽约的4天考察,但除了一番客套和礼节性的感谢外,没有任何褒贬之词。

  不过,他们得到了纽约市将肯定能在曼哈顿建造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承诺。在那里建造一座耗资17亿美元的主体育场的计划曾引起一些“大亨”的强烈反对。对此,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他们肯定能说服反对者,把体育场按期建好。

  评估团主席纳·穆塔瓦基勒24日傍晚在纽约广场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非常感谢纽约人的热情、友好,以及对申办奥运的热烈支持。同时,我们也密切关注纽约在曼哈顿建造主体育场的计划至今还没有被完全接受。不过,我们已经得到了承诺。我们希望纽约能在这一问题上消除分歧,达成一致。否则,这将使我们的评估非常麻烦。”

  布隆伯格和副市长丹·多克托罗夫对评估团的来访表示满意。多克托罗夫还称这次考察“是令人惊异、难忘的4天”。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3日通过录像带向评估团表达了他和美国政府对纽约申奥的支持,表示一定帮助纽约解决举办奥运会时所需要的安全费用。

  去年雅典奥运会是2001年“9·11”事件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其用于安全保卫的经费高达14亿4000万美元。预计到2012年奥运会,这一数字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纽约为2012年奥运会作出的总预算为36亿美元。评估团在纽约逗留期间,曾详细听取、询问了纽约奥申委关于预算、安全、场馆建设等事宜的报告,并考察了部分奥运场馆,其中包括著名的麦迪逊广场公园(篮球馆)、扬基体育场(棒球场)。

  共有5个城市申办2012年奥运会,已经接受考察的是马德里、伦敦和纽约。评估团将于3月前往巴黎和莫斯科继续考察。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新加坡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