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王”叫阵“石佛”端坐--农心杯赛场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38 新民晚报

  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战罢十一轮后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局面——孤军奋战的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将面对中、日两国三位“姓王”的棋手王磊八段、王檄五段、王铭琬九段的挑战。为此,韩国媒体有了“李昌镐只有击倒‘王姓’棋手,韩国队才能‘六连冠’”之说。

  林海峰称“李昌镐不容易”

  这二天,日方团长林海峰九段一直自始至终都在现场观战室观看农心杯的比赛。孤军奋战的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在与张栩九段和王磊八段的对局中,均在开局之初都弈出了“新手”,并都取得了成功。为此,63岁的林海峰九段对李昌镐给予高度评介:“面对如此险境,李昌镐还能从容应战新手连发,太不容易了。”

  李昌镐称“状态基本恢复”

  昨天下午,韩国队“铁门”李昌镐在战胜中国王磊赢得“三连胜”连胜奖之后,似乎恢复了往日的自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上海赢了两盘棋后,自己感觉已基本恢复了状态。”对于最后对日、中主将的两场比赛,李昌镐九段表示:“我会尽最大努力,很用心地去下好这两盘棋,争取为韩国队赢得最后的胜利。”

  大多韩国棋迷看好“石佛”

  农心杯上海站开赛前,韩国围棋网站就有71%的棋迷看好李昌镐在上海会“四连胜”。李昌镐昨天在上海连胜张栩、王磊之后,韩国棋迷欢呼雀跃,其支持率已上升至85%。

  日主将王铭琬表示“力拼”

  日本主将王铭琬九段是位棋风奔放的棋手,他对李昌镐九段的战绩相当不错,是2胜1败。不过,李昌镐在战胜张栩之后,王铭琬就向农心杯主办方借了棋子棋盘,到房间里开始打谱研究起来。王铭琬对记者表示:“日本队在农心杯赛中一直成绩不好,这次自己作为日本主将,一定要力拚李昌镐。”

  中国队把“王牌”留到最后

  昨天,由中国队派“王姓”棋手挑战“二连胜”的李昌镐九段。对此,究竟是派小将王檄五段还是中坚棋手王磊八段,令中国队决策层颇费了一番周折。王磊八段有一定的冲击力,但他对李昌镐还没有胜绩;而小将王檄五段从没与李昌镐对垒过,具有一定的“神秘性”。最终,中国队决定先派王磊八段出场,而把一张令李昌镐九段“陌生的王牌”,留到最后中韩主将决战。因为,李昌镐过去与“陌生棋手”的遭遇战,一直是胜率极低。本报记者张建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