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还能走多远--农心杯引出热点话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38 新民晚报
“石佛”还能走多远--农心杯引出热点话题(图)
  近来状态不佳的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这两天在上海战胜了日本实力派棋手张栩九段和中国副帅王磊八段,令韩国棋界上下兴奋不已。韩国棋院网站赛后很快就贴出评论:这是梦一般的胜利!李昌镐网站的评论:终于松了一口气!

  韩国媒体希望李昌镐乘胜追击,向“农心杯六连霸”迈进。

  现在世界棋坛上都在关注这样的一个热点话题:李昌镐在农心杯赛上究竟能走多远?

  韩国棋迷对李昌镐信心十足,但此次率团来沪参赛的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则认为:“这是棋迷的良好愿望。”这位韩国棋坛元老级棋手分析道,依照目前李昌镐九段的状态,要想在上海取得“四连胜”,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中方团长华以刚八段认为:“本届农心杯赛,早早地将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请上了擂台,是中日棋手表现最好的一届。我对我们的棋手在上海改写农心杯赛的历史很有信心。”

  日方团长林海峰九段出言相对谨慎:“李昌镐是最令职业棋手头痛的棋手,很难预测他能走多远。”

  对于本届农心杯赛上的前景,李昌镐本人似乎也没有必胜的信心。他说:“我还没有想过在上海全胜,现在我只想下好下一盘棋。”据透露,李昌镐本人觉得此次农心杯赛的“压力很大,这种压力之大甚至超过个人世界冠军决战。因为,农心杯赛是团体赛,自己的胜负,直接关系到全队的成败。”

  本报记者张建东

  “石佛”岿然不动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