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初识穿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穿越对于我来说是个八竿子也打不着的词汇,而跟团旅游倒是有过几次经验。前不久有位朋友送我一个BP45升背包,说用这包去登山、去穿越都不错。于是,我头脑里便有了穿越的概念。为了物尽其用,我上网查阅了一些有关穿越的资料,阅读了驴们的一些游记,了解了一些有关登山穿越的装备知识。于是,我开始憧憬穿越。于是,我和妻报名参加了绿野由红色高棉领队的下马威———灵山穿越。

  原定6点半出发的汽车终于在7点15分发车了,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行驶在河北境内的一个土坡前停住了,领队说:到了,我们的穿越就从这里开始!我仰望了一下土坡,问身边一老驴:这就是下马威吗?老驴答:是,这就是下马威。又问:为什么叫下马威?老驴含笑不答。我目测了一下土坡,挺高(我没有距离感,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高)!也挺陡(我没有角度感,所以也不知道有多陡)!当我跟着大队人马气喘吁吁,手脚并用,再加上借助登山杖的作用登上这一土坡的时候,老驴对我说:知道这里为什么叫下马威了吧?我顺了N口气,答曰:原来如此!

  按计划第一天的行程是从下马威徒步登灵山之顶,再从另一面下山到长水河。爬上人称下马威的土坡之后,我定神遥望前方,一个山坡接着另一个山坡,最高的那个山坡挺立在若干个山坡之后。我又问身边老驴:灵山还有多远?灵山之顶到底有多高?老驴答:翻过前面最高的那个山坡就能看见顶峰了。我立时瞠目结舌,同时暗暗盘算着自己的体力是否足以支撑到那若干个山坡之后。矫健的猛驴们大步前行,不一会儿,队伍拉开了距离。爬上下马威的时候,我在队伍的中断,翻过另一个山坡之后我发现我已在队伍的末端。妻始终跑在我的前面,并不时地回头对我说:老公,加油啊!我平时大男人的尊严随着我呼吸频率的递增在不断地递减着,我只是勉强挪动着肥胖的身躯。伴随着高度的一点一点上升,我的体力在一点点下降,我不停地对自己说,跟着走,一定要跟着往前走。支持我不断往前挪步的动力在于,每当我回头往下看的时候,我会惊奇地发现我居然也走这么多,爬了这么高;另一个动力所在就是我不能丢人丢得连自己都找不着了。幸运的是每当我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向前迈步的时候,身边总有一两个老驴和颜悦色地鼓励着:慢慢走,别停下,我第一次爬山还不如你呢。本以为自己不是最差的,事后我才知道他们是收队的。登山,想说爱你不容易!

  当我潺潺微微地站立在主峰脚下的时候,大部分队员已经登顶,或已经接近顶峰,绿野的旗帜已经在顶峰飘扬。我们掉队的三五个队员在稍作休息之后又迈出了向顶峰挺进的步伐,我们气喘着,鼓励着,攀爬着。在距离顶峰约百米处,妻已在顶峰向我招手,而我则在两条颤抖的腿和一根廉价登山杖的支撑下作狗喘状,我感觉我已耗尽了所有的体能,我的腿除了颤抖不能再往前跨出一步。然而,顶峰就在眼前,所有登顶的队员在绿野的旗帜下对我招手呼叫:加油,就要登顶了。我已经不记得我是如何爬上顶峰的了,我只记得我站在顶峰一览众山小的喜悦;我只记得集体留影时的骄傲:我也是你们中间的一分子;我只记得我和妻在顶峰石碑前留影时充满爱意的微笑。

  登山,我又怎能不爱你!

  2005年2月14日,我和妻一起登上了北京最高峰灵山主峰,这一天是情人节。

  灵山主峰的石碑上记录着海拔2303米。我的一个新的高度,我的一个新的开始!

  作者:北冥之鱼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