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新政重典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福建实习生刘扬)谢亚龙上任后中国足协的施政方针会有什么新变化,正在进行的香河会议无疑是了解足协新政的最好机会。从昨天进行的中超会议不难看出,面对弊端丛生的中国足坛,足协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治理罢赛、假球、赌博、黑哨等毒瘤。

  昨天上午的中超预备会上,杨一民代表中超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这份报告不仅没有回
避罢赛与假、赌、黑等问题,而且明确表示将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对弃权、罢赛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将直接作出降级甚至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对于球员涉嫌“赌球”以及裁判吹“黑哨”,相关违纪人员将受到“一律取消从事足球活动”的严惩。足协在打击假、赌、黑时,一方面将配合公安部门,另一方面将筹建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俱乐部及球队要严格自律,严禁有重大嫌疑的运动员上场比赛。对于球场暴力、侵犯裁判等严重违纪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加大处罚力度。

  中国足协在采取强硬措施治理联赛环境的同时,也将采取一些积极的手段改善中国足球的形象,激活日渐萎缩的球市。今后将大力宣传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和中超委员会的“公平竞赛公约”,积极组织球员和俱乐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希望借此提高球员职业素养,从而塑造健康的联赛形象。此外,将扶持组建有特色的球迷组织,共同创造文明热烈的中超联赛环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