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第一把火温柔又聪明 新掌门人获得务实好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0 今晚报

  虽然在中超年会上不言不语,但是谢亚龙还是出招了。中国足协首肯了大多数中超俱乐部所希望的中超延开的建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谢亚龙来到中国足协后的第一把火。当然,这把火很温柔。至少在中超诸侯中,谢亚龙获得了一个“务实”的好印象。

  其实谁都清楚联赛延期一个月只能给各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带来相当有限的好处。三个月都没卖出去的广告牌,难道会因为延长了一个月就卖出了好价钱?没有人会相信。中国
足球惨淡的大环境已经在这里摆着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考虑,中超诸侯们提出来联赛延期既有实际困难,也是去年与阎世铎针锋相对的一种对抗的惯性使然。在这种情况下,对中国足球还并不熟悉的谢亚龙如何出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谢亚龙嗜下围棋,而且还是个中高手。他肯定知道“下不好的地方不下”的棋谚。其实,下不好可视之为看不清,既然看不清,自然也就无法判断成败得失。在这种状态下,最明智的办法是挑看得清的地方先下,等看得清的地方都定形了,原来看不清的地方说不定就能看得很清了。在工作上同样也是如此。面对纷繁的头绪,复杂的矛盾,谢掌门也是选择了看得清的地方先下手。

  在中国足球这盘大棋中,人生地不熟的谢亚龙至少可以看清这一点:临时让中超延期的危害更多是在理念上的,隐性的,是较为长远,非现实的。因为今年除了世青赛外,中国足协没有正式的大赛,所以中超的延期不至于成为被推倒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不会产生连锁反应;而中超延期的好处却是现实的,显性的,争取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商务开发,的确在事实上可以减轻各俱乐部的负担,而且使得中国足协有可能为中超找到新的主赞助商,从而避免“裸奔”的尴尬。更重要的是谢亚龙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树立中国足协纳谏、民主、亲民的新形象,暂时缓和了中国足协与多数俱乐部之间尖锐的矛盾。这对经历了国足惨败、中超崩盘和假球黑哨肆虐种种劫难、已经奄奄一息的中国足坛而言,犹如一剂补药,有利于其休养生息、喘一口气。

  所以说谢亚龙的第一把火不仅很温柔而且很聪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