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公司七月前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2月24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在今天进行的中超委员会预备会议上,中国足协确定了中超公司挂牌的日期———中超公司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开展工作。

  本次预备会议共分三个程序进行。一是增补武汉黄鹤楼和上海中邦进入中超委员会,二是增补4个中超常委,三是进行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做了2004年中超联赛报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做了中超联赛规范报告和中超联赛决算报告以及中
超公司组建方案。

  这次中超委员会很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关于中超公司的组建,杨一民的工作报告中很明确地表示,中超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不迟于今年6月30日前挂牌。而且相对于之前中超老总商务会商定的200万注册资金,如今最后确定的中超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元。

  按照这次杨一民工作报告中最终确定的中超公司注册资金,在总共500万中,中国足协还是出资100万,占股20%;其他的14家俱乐部占股64%,是320万元,具体由各家俱乐部平摊,采取均股均权;剩下的16%股权由中国足协预留代持,作为今后递补进中超的两家俱乐部以及其他方面的入股。根据之前俱乐部老总商务会上的规定,中超公司的管理者将从社会聘任,中国足协不参与管理和经营。不过中国足协要求今年6月30日之前中超公司要完成组建,确保掌握2006年中超招商权。

  从这次中超委员会杨一民的工作报告中公布的联赛上座率、电视观众以及最后的决算收入等官方数字来看,2004年的中超的确是一片惨淡。去年联赛的上座率是平均每场1.1万,比前一年的末代甲A下降了38%;看中超转播的平均数只有1.3亿,比前一年下降了42%。在中超的经营收入方面,按照中国足协原本跟赞助商签订的合同价值1.3个亿,但面对罢赛等纷乱的中超,赞助商纷纷扣款,前段中超商务会以及联赛报告中都表明最后实际收到的只有一半,即7300万左右,不过实际上这一数字只有5700万左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