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王磊惨败李昌镐十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2月24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中国棋手王磊八段今天临危受命,挑战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但因实力不济中盘惨败,没能阻止“石佛”连胜势头。至此,在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李昌镐已经取得了12连胜。

  在今天比赛中,执黑的王磊八段用了小林觉爱用的变形迷你中国流开局,直接进入“战斗”,给人以跃跃欲试的感觉。李昌镐九段以自己的思路应战,没有跟着对手的节奏走,
而是在左边果断变招,希望以此来打乱黑棋的节奏。在对左下黑棋的攻击中,李昌镐的第32手不紧凑,给了王磊八段脱先的机会。王磊抓住了机会在中腹逼近白棋,李昌镐为了活棋不惜下出恶手,使黑棋变得非常厚实,在右边的战斗中取得了优势。此时经验丰富的李昌镐突然下出了别人不熟的怪异下法,一番考虑之后,王磊选择了作战,事后行家都批评这是引狼入室的最差选择。

  下边激战展开后,李昌镐展示了漂亮的治孤手法。连施妙手主导了一场大转换。白棋不仅棋势变厚而且还获得了宝贵的先手,从而确立了优势。此后王磊已经没有了什么机会。最后时刻虽放手搏了一把,却反将优势丢尽,至184手时投子认输。

  赛后,王磊以“惨败”来形容这盘棋,坦诚自己实力不如对手。“我倒也做过专门的准备,但真正下的时候都很难用上。”李昌镐九段认为“这盘棋中央战斗中黑棋右边损失非常大,从那以后形势是一直对我有利。现在三国已经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我会像现在一样用心去下,尽最大的努力助韩国队夺取冠军”。

  现在,中国、韩国和日本都只剩下一名棋手,明天将由日本的王铭琬上阵,但已经获得三连胜1000万韩元奖金的李昌镐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韩国已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中日联手阻击“石佛”的难度更大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