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队寻找新突破点 中长距离项目冲在最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在上个奥运周期,中国游泳队曾经设了三个科研攻关小组,分别为蛙泳组、短距离自由泳组和混合泳组。在2008周期,中国游泳队又增加了一个中长距离攻关组。

  在人们的印象中,中长距离自由泳并不属于中国游泳的强势,中国的优势一直是在100米和200米的短距离自由泳上,近两年在中长距离上涌现的优秀选手也不是很多。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上都未能进入前八名。

  那为什么要将中长距离自由泳列入攻关范畴呢?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游泳是一个对心肺功能要求很高的项目。和欧美人相比,我们的运动员在身材和体力上不占优势,但是心肺功能却比欧美要强。从另外一个体能项目田径上来看,中国乃至亚洲在长距离项目上都占有优势,中国的女子中长跑,日本和朝鲜的马拉松都是世界级水平。这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游泳的中长距离项目同样可能成为中国游泳的突破口。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落入日本姑娘的手中,并不是偶然。

  现在,国家游泳队经过一系列的严谨调查,已经开始了对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研究攻关。2008年的游泳赛场上,或许中长距离自由泳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作者:陈思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