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数俱乐部投票通过:中超联赛推至4月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2月24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虽然推迟中超联赛赛程此前并没有被列为本次中超委员会会议的正式议题,但由于各俱乐部的强烈要求,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委员会预备会议上,14家俱乐部举手表决通过了中超联赛赛程推迟的决议。

  本赛季中超联赛原定于3月5日开幕,但此前多数俱乐部曾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推迟联赛的意向。这些俱乐部认为,由于去年联赛的混乱以及出现的各种问题,再加上备战时间太短
,许多俱乐部的招商情况目前不尽如人意,因此有必要推迟联赛为俱乐部的各项准备工作腾出更多时间。不过,这一提议自公布之日起便引起各方争议。中国足协此前表示,轻易改变联赛赛程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而且也会使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受到影响。

  不过,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在本次会议之前互相进行了联络而且就推迟联赛达成共识。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表示,推迟联赛对俱乐部是有利有弊。目前对于推迟联赛也有两种不同意见,部分中超常委不同意推迟中超联赛,但是由于今年的春节比较晚,不少俱乐部认为招商情况不理想,中国足协临时下发给各俱乐部场地广告招商的通知也比较晚,而且东北地区的俱乐部也提到场地解冻等问题。杨一民希望各俱乐部在考虑个体利益的情况下也要兼顾整体利益。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于推迟联赛持强烈的反对意见。郎效农表示,中超赛程朝令夕改势必会使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受到影响,也会使中超联赛的品牌受损。以招商困难为由推迟联赛实际上是一种短视行为,只顾眼前利益,忽视了中超联赛的品牌,这样的后果是中超很可能继续极度贱卖。

  不过,在之后的表决时,14家中超俱乐部中有12家支持推迟联赛,只有鲁能一家投反对票,天津泰达弃权。因此,推迟中超联赛的提议获得通过。中超联赛将推迟在4月2日开幕。

  目前,中国足协联赛部已经开始研讨推迟后的赛程安排,具体赛程将在日后公布。(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