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赛引出于晖心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鉴于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对江苏乃至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CBA全明星赛组委会特邀胡卫东的夫人和女儿到现场观看,并且就座贵宾席。在昨天举行的赠票仪式上,老胡的夫人于晖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说实话,我和他结婚一年之后才知道他是个名人。”于晖笑着说,没想到,如今她也过了回名人的瘾。

  紧张第一年怕看报道

  早就知道于晖并不喜欢篮球,更何况,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实在“有限”,“我只看一边倒的比赛,不然太紧张我受不了。”于晖的话让记者们哈哈大笑。岂止不看比赛,这几年下来,于晖连报纸都不敢看。

  “今年是我第一年不害怕看报道,以前在联赛期间,我从来不看报纸。”于晖说。前些年,球队战绩不佳,关于老胡的一些负面报道也让于晖担心,“所以我干脆就不看了。”今年,南钢队的成绩突飞猛进,于晖当然也愿意和老公分享快乐了。

  “其实现在他(胡卫东)对个人的荣誉已经看得很淡了,不过今年有机会拿联赛冠军和全运会的冠军,所以他特别用心。我也希望他能在拿到冠军后退役。”于晖说。

  委屈女儿竟然和爸爸亲

  今年联赛赛程紧,而老胡作为主教练更要以身作则,回家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以前还可能每周回家一次,现在一个月回两次家就算多的了。”于晖“恨恨”地说,“有时候回家也就是露个面,说句:我回来了,没多久又走了。我和他开玩笑说:‘胡指导,麻烦你以后弄个日程表,方便我们预约’。”于晖的话再次惹来一阵笑声。

  不过,虽然老胡回家时间少,可是他们两岁的女儿胡雅琪却和爸爸更亲,这让于晖有些“不平衡”了,“大概就是因为和爸爸见面少所以才更亲的。”于晖说。小雅琪虽然看不懂篮球,可每当比赛的时候就拼命找“爸爸”,时不时还跟着观众起劲地鼓掌。“他很疼女儿,每次出去都给女儿买一大堆东西。”看起来,老胡还真会“贿赂”爱女的心。

  “女儿长大后做什么,我们不会过多干涉,但我不想让她再打篮球了,太辛苦了。”于晖说,“逢年过节的都看不到人。”

  得意玩游戏总是我赢他

  于晖对女儿的期望显然“另有所指”,但是,对于胡卫东,于晖却还是表达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的确,他给社会的很多,给家庭的很少。可是,他又是一个务实的男人,是一个非常照顾家庭的男人。”在评价胡卫东时,于晖深情地说。

  胡卫东每天打给于晖的三通电话和他们从来不吵架的“传奇”是我们早就熟知的故事。其实,对于这个家庭,胡卫东做出的努力一直让于晖感动,他们会从很多琐事中感受生活的温馨,就像是球队在福建的时候,两人在电话里硬是开心地聊了半天家里的小白兔。

  “我们两人的私人时间是永远都不会谈篮球的,”于晖说。两人在家的时候,于晖会和老胡拼起“大富翁”,“打游戏他打不过我的。”说起这个,于晖显得很得意。

  但是,嫁给胡卫东始终是无法离开篮球的,以后,胡卫东将依然与篮球为伴,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愿意一辈子做教练。“男人必须要以事业为重,篮球是他的事业,我支持他。”于晖这样说。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