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全介绍·NBA系列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0 城市快报

  周芳明兰凤翱

  NBA比赛规则与国际篮协制定的规则不尽相同:NBA每场比赛为48分钟,分4节(上下半场各两节),每节12分钟;每场暂停次数不得超过7次、每次1分40秒;每次进攻时间为24秒;个人犯规限6次,球队半场第8次犯规或半场最后两分钟时犯规即被判罚球、等等。

  NBA包括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人们把每个赛季NBA正常的比赛通称“常规赛”,每支球队共有82场常规赛。NBA分东西两个半区,每个半区又分为3个赛区。同一赛区的5支球队打四循环,即每两支球队要打4场比赛,分别是两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同一半区的两支球队要打3至4场比赛,由NBA总部视其比赛的看点来决定。例如,马刺队和湖人队虽在西部同一半区,但分属两个不同的赛区,因而这两支球队就有可能碰到3或4次。不同半区的两支球队打两场比赛,分别是一个主场和一个客场。像西部的马刺队和东部的活塞队,在常规赛季就只能打两场比赛了。

  在整个常规赛开赛之前,由于一些球队要进行人员的调整,为了便于磨合球队,NBA通常都会安排一些季前赛,相当于热身赛。季前赛的成绩不带入球队常规赛排名。常规赛之后,每半区的前8名再进行季后赛。季后赛采用7战4胜制,分别由3个赛区的第一名和常规赛成绩较好的其他5支球队分别交手,直到决出东西部冠军,最后再由东西部冠军进行总决赛。

  此外,NBA全明星赛自1951年开始举行,一年一次,除1999年因劳资纠纷取消比赛外,至今已举行了53届,由东、西部联盟各出12名组成东部队和西部队进行对抗赛。在53次对抗赛中,东部明星队32次获胜,占绝对优势。但是,在进入本世纪的5届中,西部明星队以4∶1占优。

  记者周芳明通讯员兰凤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