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幼稚的选帅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7:31 哈尔滨日报

  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正式浮出水面,以朱广沪为主教练的班子将担负起带领新一届国家队为中国足球打拼的重任。俺在这里不想讨论朱广沪能力的大小,更不想预测在朱广沪任上国家队能有多大的作为。只是想知道中国足协在遴选国足主教练上的思路是否正确。

  南斯拉夫人米卢蒂诺维奇能入主国家队,主要是他头上有一道“神奇”的光环,没有这道光环,他就不一定能被中国足协选中。但那时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一定是一位欧洲拉
丁派的教练带领中国队冲击2002世界杯,而且,基本确定了是前南联盟范围内的外籍主教练。那个时候的两位人气极旺的南斯拉夫教头———科萨诺维奇和桑特拉奇几乎成了中国足协的首选,因为他们在中国的俱乐部队都取得了可以说是很大的成功。当时,足协专门派出了李晓光、陈成达以及马克坚、蔚少辉组成的两支“小分队”,兵分两路,直取武汉和济南,现场考察了上述二人在各自俱乐部的表现。后来,米卢在这场竞争中拔了头筹。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由荷兰人希丁克带领的韩国队史无前例地挺进四强,不仅给韩国乃至整个亚洲带来了希望和荣誉,并且为世界杯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可以说,荷兰人在处在东亚地区的韩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一现实,有如给中国足协吃了一粒兴奋剂,又像给中国足协服了一贴迷魂散,一下子满脑子只有荷兰二字。于是乎,中国足协放着特鲁西埃这样众望所归的人不用,偏偏推出阿里·汉这么一个既无执教国家队经验,又对亚洲足球一无所知的荷兰人。

  2004年11月17日晚,随着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结束,中国国家足球队也结束了冲击2006德国世界杯的征程。新一轮的国足选帅又开始上演。在2004年带领深圳健力宝队夺得首届中超冠军的朱广沪,在中国足协特有的,还没醒悟的思维定式下,被推上了前台。

  这里并不是说朱广沪就肯定不行,只是对足协这种可笑的选帅模式实在不敢恭维。某一个地区的人,或某一个人,在某一个地方带队取得了成功并不代表这个地区的人或这个人随便走到哪里都会带队成功。难道在选帅的问题上足协的老爷们就不能换个思维换个方式吗?只是简单地看着别人跟着别人赶时髦,瞎起哄。不认认真真自己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来,主教练换的再多再快也是枉然。小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