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1.449亿降至0.365亿 预算收入缩水中超钱途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7:1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中超的推迟终于如了俱乐部们的心愿。但与其说是强硬的俱乐部,不如说是穷困交迫的现实,逼迫中国足协不得不接受“推迟提案”。其实,中国足协比俱乐部们更需要时间去寻找足够的“钱”源。今天公布的2005年中超预算报告,已经将这个诞生不过1年的联赛濒临生存危机的现实昭告于世。

      本年度至今中超的预算收入只有可怜的3650万,而去年11月22日应改革派们要求公布的2004年中超预算收入则高达1.4491亿。由于
电视转播费的数额还未最终谈妥,中超可预计的收入可能将超过5500万(去年电视转播费收入为2100万),但较之2004年,中超商业价值的大幅缩水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去年推出的这份预算中,将冠名主赞助商西门子的金额按照最高限度的8100万进行计算,其实这份合同的金额可以降低至4000万,西门子退出中超赞助时并未透露最终金额,但没有人相信德国公司会为那个糟糕的赛季支付全额款项。而本赛季至今,中超主赞助商的谈判依然没有任何进展,几位有意接手的商家希望将赞助商打压至4000万以下,但中国足协却拒绝这一“趁火打劫”的行为。如果6月仍无法定下冠名赞助,中超联赛只能全年“裸奔”。

      其实由于2004年中超一片混乱,赞助商纷纷提出扣款要求,中超至今实际只收入5760万,最终可能将超出7000万,足协与福特宝已陷入亏本经营的尴尬,本承诺分发给每个俱乐部550万至600万的提成最终打折处理。而今年,如果一旦无法确定主赞助商,中超俱乐部将没有一分钱的“年终红利”,这将创造中国足球职业化来的历史先河。目前所定出的2005年支出预算仅为2290万(去年则同为1.4491亿),相比2004年,除了没有占据最大份额俱乐部分成外,甚至连足协昔日亲密伙伴福特宝所收的代理费也将被大幅克扣,足协自留的2000万左右的提留款项更无从谈起。而目前这份预算收入与支出的差额,大部分将用于填补去年的亏损。

      (本报香河2月24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