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新官上任三把火 联赛2006年恢复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57 三秦都市报

  被誉为谢亚龙施政第一刀的中超常委会,日前正在河北香河进行。但遗憾的是,在会议的第一天,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锋一句半开玩笑的话“谢亚龙不是足协主席或者副主席,所以请注意会议的资格程序,这是中国足协的中超常委会会议”竟然将这位新掌门挡在了中超常委会的“门外”,为此谢亚龙只能带着耳朵旁听此次会议,没有发表任何意见的权利。不过,从目前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并不能阻碍一些带有浓重谢氏色彩的决议,也就是所谓的三把火在本次会议上出台。

  罢赛直接降级

  在本次会议上,关于如何打击罢赛问题,仍然是各方面关注的焦点问题。虽然足协最终出台的若干打击处理罢赛问题的决议,并不是从谢亚龙嘴里出来的,但依然带有明显的谢氏铁腕特点。具体处罚有三条:一、降级和罚款;二、取消注册资格;三、其他。同时规定还特别强调,如果以后联赛再出现类似于2004年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的罢赛,足协将严格按照该项规定坚决执行,决不姑息。其次,足协还就联赛中存在的关联问题,以及假球、黑哨问题,也都有了相当严格的规定,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记者可以感受到,联赛的整风已经被中国足协当成了2005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其实这样也好,在中国足球今年没有太多国际比赛的情况下,利用时间整顿国内联赛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情。

  2006年恢复升降级

  本次会议中,关于2006年联赛恢复升降级,是最没有显现谢亚龙特点的一项意向,仔细咀嚼它更像是球迷的呼声。但早在上任之前就已经对联赛产权有明确见地的谢亚龙,相信同球迷的呼声是一致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算是谢亚龙上台的一把火。其实作为职业联赛,吸引球迷和市场关注的核心就是,联赛本身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存在悬念,而在这诸多悬念当中,联赛的升降级无疑是最大的一个。所以在这种观点下,先前中国足协取消升降级,实际上就是让联赛远离球迷。所以在现行联赛环境得不到切实改善的情况下,要保住仅有的市场和球迷,就必须恢复联赛的升降级,当然今年由于时间紧迫恢复已经是不可能了,所以该问题只能放到2006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