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只因防守太软面临再次下岗 到底谁来拯救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27 重庆晨报
只因防守太软面临再次下岗到底谁来拯救王治郅?

  距离本赛季NBA转会截止日期快到了,王治郅离开热火进入了倒计时。尽管他在前天和公牛的比赛中砍下11分,但昨天在和步行者的比赛又是寸功未立,这让热火最终决定放弃大郅,为“换肾人”莫宁的加盟腾出位置。

  出路:加盟山猫

  热火现在的打算是将王治郅送到急需加强内线实力的山猫队。不管大郅情愿与否,能够加盟山猫都是他最好的出路。如果交易失败,大郅将面临在NBA“无家可归”的窘境。

  大郅对这样的结局或许早有准备。这两年在NBA朝不保夕的动荡经历已经让他明白“NBA永恒的只有生意”这个真理。这几个赛季,王治郅出场时间呈下降的趋势,2002-03赛季场均出战10分钟,2003-04赛季降到了7.1分钟,而本赛季只有4.4分钟,从小牛到快船再到热火,大郅在队中的地位也是越来越低。

  根据合同,即使下岗大郅依然有不错的收入。而我们都知道,即使在NBA找不到饭碗,大郅也不能像大巴那样回国打。对于只有28岁的他来说,在当打之年却没有上场的机会总是一件很让人伤感的事情。

  病因:防守太软

  论进攻的灵气,大郅甚至能超过姚明,很难想象一个有如此身高的球员会在篮下有这么好的协调性。但比起进攻的优点,他防守的弱点却是致命的。作为热火队“大鲨鱼”的替补,大郅在防守上几乎就没有做过什么贡献,场均只有0.6个篮板0.15次盖帽,这样的数据,恐怕随便哪个教练都会对他动刀。

  即使王治郅能够加盟山猫,他也必须要提升自己的防守意识,才能在NBA找到一口饭吃。而与此同时,大郅还必须在进攻方面有着稳定地发挥。毕竟任何一个球队都不会要“瘸腿球员”,是一定要让他充分表现自己的长处,用长处来填补软肋。而大郅能否适应这样的要求,还得打上一个大问号。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