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民主”落雪有痕:元宵夜“串联”对抗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22 重庆晚报

  前言

  元宵节的花灯还摇曳在呼呼的北风之中,有关中超是否延期的谜底却在元宵节后意外的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翻盘。当中超的老总们弥漫在一种终于掌握了自己举手表决的快感中时,香河城内没有化去的雪地上留下了鲜明的痕迹,这次终于民主了!

  元宵夜:“串联”对抗联盟

  23日大雨纷飞之时,在从大宝饭店向香河基地进发的足协中巴上,鲁能的董罡、申花的吴冀南与泰达的张义峰就结成了同盟,这三大常委否决了杨祖武、张健等人赞同的中超联赛推迟的提议。同意坚决反对延期的郎效农无法在房间里安坐,他急欲从俱乐部获得更多的支持,却又得知俱乐部老总们已经开始整理一份详细的书面报告,准备在次日将推迟联赛开幕的提案以一种正式的方式提交给中国足协。

  常委会进行的同时,几个正在订立攻守同盟的老总们巧遇了杨一民,当即把他拉到了酒店中庭的花园处,开始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软磨硬泡”……

  由于冠城老总吕枫留在北京家中过元宵节,当天晚上缠住杨一民的只有武汉黄鹤楼的陈旭东、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中邦俱乐部老总黎家信、中远俱乐部老总王国林加上辽宁俱乐部的张曙光。不过巧的是,正在软磨硬泡之间,张义峰与吴冀南都出现在了中庭,五个俱乐部老总立刻把这两个在常委会上投了反对票的老总拉了进来。“三个原因,一是商务开发的时间太短,留给各家俱乐部的时间已经太少太少;第二天气根本无法让比赛打出水平;而且,今年各家俱乐部还要打十运会,这时候开始联赛对各俱乐部应付十运会也太吃力了!”五位老总拿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却没有丝毫服软的意思。

  十一点过,杨一民开始哈欠连天,经不起老总们连续攻势的他终于松口,同意在第二天的会议上集体讨论这个议题。

  雪后,俱乐部做了“主人”

  24日雪停了。欢快的俱乐部老总们在餐厅会面。

  下午,气氛开始热烈,分组讨论中开始有意见分歧开始互相质问互相释疑,三个理由再次被强调。这时候吴冀南与张义峰的态度已经明显转变,董罡与郎效农的表情不好看,却依然力争着准时开赛。郎效农还在生气,喋喋不休重复着延期的危害。不过在众多老总都赞同的大势所趋之下,老郎也松口了,“你们就自己表决吧。”杨一民宣布两个小组表决开始,原来的否定同盟中,吴冀南改变风向,董罡虽然坚决反对,但面对十二家俱乐部齐刷刷的同意,他和郎效农也知道无法扭转了。他们转头看了看原来的同盟张义峰,“既然大家都同意,我也没意见,我弃权行不。”

  五点半,杨一民终于宣读了结果——05赛季中超联赛推迟到四月初开始,具体开赛时间与整个赛程,不日由专家与联赛部共同制定。

  当晚“大获全胜”的俱乐部老总们在电话里反复告诉记者:“请媒体替我们向联赛部表示感谢,给他们添麻烦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精神。”话里话外的东西似乎还多,大家心照不宣地笑着。

  但是任何的民主都是有限度的,对中国足协来说这一次吸纳大家的意见是民主。但真正涉及足协权威的时候,这种民主是否还出现?张曙光22日递交给足协的G7改革派修改的中超章程,昨天被足协干脆地退了回来……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河北香河专电)中超延期·动态

  中超延期定了

  本报讯原订于3月5日开战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延期至4月2日。这是昨日下午召开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14家中超俱乐部经过投票表决得出的最终决定。

  由于中超联赛冠名和商务开发等事项尚未落实等各种原因,近日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表示希望能够将今年中超联赛推迟开赛。昨日下午,14家中超俱乐部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除了天津泰达弃权、山东鲁能反对外,其他的俱乐部都对延期投了赞成票。

  (吴 言)中超延期·反应

  鲁能非常遗憾

  本报讯对于中国足协的决定,鲁能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非常遗憾,“说实在的,这是双输的做法。一方面,足协的公信度降低了,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能说变就变,你说外人会怎么想;另一方面,我们的备战工作都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现在一切都变了,备战计划也得重新制定,这样做太麻烦了。”愤怒之余,这位高层还反问道:“三个月时间都没搞定招商工作,现在只推迟了一个月,难道就能找到赞助了吗?”

  (建 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