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 陈玘萨姆索诺夫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5:55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国际乒联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4日凌晨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日争夺。在全部四个项目的较量中,除陈玘在男单首轮爆冷出局外,其余中国选手发挥基本正常。

  男单比赛当日进行了前两轮的角逐。陈玘首轮的对手是曾在世青赛上有出众发挥的法国17岁新秀卢。在比赛中陈失误过多,关键的第七局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最终以3比4败北
。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的小将马龙面对欧洲12强赛男单新贵、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时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以4比0完胜对手。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以1比4不敌队友王皓。中国男单“六虎将”中的其他三人王励勤、马琳、孔令辉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三轮。

  当日男单比赛爆出的另一冷门是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被淘汰,击败他的是来自罗马尼亚的“爆冷专家”克里桑,比分是4比3。

  第三轮王励勤将遭遇队友孔令辉,而王皓和马琳将和外国选手上演恩仇录,前者的对手是在巴黎世乒赛上淘汰了自己的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而马琳面对的是以4比3击败队友佩尔森的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

  女单方面,中国队四位女将大获全胜。张怡宁以4比0轻取朝鲜选手韩玄松,牛剑锋以4比0战胜德国人斯坦普,郭跃以4比1击败德国实力派新秀霍夫曼,王楠以4比0横扫打法凶狠的朝鲜选手高云光。女单比赛爆出的最大冷门是奥运会亚军得主、朝鲜人金香美被日本的金泽关西以4比3淘汰。八分之一决赛中金泽关西面对的是牛剑锋,张怡宁的对手是日本人高桥美贵江,郭跃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林菱,此前林菱以4比3险胜日本头号女单梅村礼,而王楠将遭遇在打法上有点“克”她的中国香港选手桑亚婵。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桑亚婵就连续击败王楠、郭焱等人获得亚军。

  中国两对男双连过两关,双双晋级四强。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马琳/陈先是以4比2击败了庄智渊/克里桑,之后又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反败为胜,以4比2将实力不俗的老瓦和佩尔森淘汰;孔令辉/王皓也分别以4比2和4比1战胜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托西奇和奥地利人金德拉克/陈卫星。半决赛,孔令辉/王皓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库兹明/斯米尔诺夫,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奥运会男双亚军李静/高礼泽。马琳/陈将遭遇柳承敏/梁柱恩。

  女双比赛中国组合同样在四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不过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首轮苦战七局才战胜了奥地利的新组合刘佳/海涅,郭跃/牛剑锋则以4比1轻松击败意大利选手谭文铃/斯蒂芬诺娃。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楠/张怡宁以4比1战胜克罗地亚的瓦伊达和罗马尼亚的赞菲尔,牛剑锋/郭跃以相同比分战胜了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罗马尼亚的斯蒂夫这对跨国组合。闯入女双四强的还有匈牙利搭档巴托菲/托特和白俄罗斯削球组合科斯特罗米娜/帕芙洛维奇,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日本选手梅村礼/藤井宽子,她们将分别和两对中国选手争夺决赛权。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