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队远征欧洲 今年目标包揽汤杯尤杯苏迪曼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5:55 深圳商报

  参加德国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为在今年实现一个国家同时包揽汤杯、尤杯和苏迪曼杯的目标而热身备战

  中国队27日出征欧洲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在京经过50余天冬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于本月27日兵发欧
洲,参加德国和全英公开赛,为在今年实现一个国家同时包揽汤杯、尤杯和苏迪曼杯的目标而热身备战。

  此次欧洲之行的27名队员汇集了中国队目前全部精英,其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女单冠军张宁、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和混双冠军张军/高及现世界男单头号球手林丹、世界男单冠军夏煊泽等。

  据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介绍,中国队有一个经验,只要有一段相对系统完整的集训,那么队伍就会在国际赛场取得较为突出的战绩。为此,中国队没派主力出战今年首个大奖赛——六星级的韩国公开赛,目的就是为今年两大任务苏杯和世锦赛进行系统训练。

  他说,根据计划,中国队将有选择地参加三站公开赛,其中首站比赛选择了三星级的德国公开赛,目的是让已两个多月没打比赛的主力热一下身。之后,这些主力队员将参加高水准的全英和日本公开赛,然后以最佳状态出战5月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

  国际羽联目前主办的团体赛共有3项,一项是男子团体的汤姆斯杯,一项是女子团体的尤伯杯,还有一项是混合团体的苏迪曼杯。此前,羽坛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同时拥有这3座团体冠军杯。目前已手握汤尤杯的中国队两年前把保持了4届的苏杯丢给了韩国队。

  此次是中国队主力部队在新年首次出征,他们除了准备从韩国队手中夺回苏杯外,另一目标是通过这3站大奖赛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以便在8月世锦赛上能占有好的种子排位。

  作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