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开会与化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3:04 中国青年报

  足协不一定是最喜欢开会的机构,但足协喜爱开会的程度着实不低。

  但与往常的会议以研讨、商讨、讲话等务虚内容为主不同的是,昨天足协召开的香河会议非常务实。而且与会前足协的坚决态度和大多数人的猜测极不一样,比如,中超二年延期开赛一事,就痛痛快快地顺利表决通过了。

  看来,开会有时还是管用的,大多数“群众”的呼声有时还是会被采纳的。不过,如果把这次延期与谢亚龙的到任联系在一起,肯定是牵强的;如果认为足协有意加强民主建设,也显然是多心了。明知道大多数俱乐部要求延期开赛,还要把这个提案拿到俱乐部代表占多数的工作会议上投票表决,不难看出足协已有延期之心。

  当因赞助不到位带来巨大财政赤字的影响,明显高过因朝令夕改带来的负面影响时,足协的“动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别看足协嘴上说过,即便中超拉不到冠名,也不愿低价甩卖的狠话,但真要是顶着几千万元的亏损让中超强行开打,这责任甭管是新上任的“龙王”,还是“中超教父”郎效农,都无力承担。思前想后,给有可能“裸奔”的中超来个缓刑,或许是为今之“佳计”。

  多了二十来天的时间,从招商的角度看,自然是宽裕一些,也备不住会有奇迹发生。但中超联赛招商不像办个特刊或者弄个展览会什么的,后者果真招商广告做得邪乎,多上二十多天,说不定真能多搂不少银子。中超联赛则不同,人人都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就连路透社都对其存在的腐败现象有所报道,更不要说要往里投银子的商家了。但中超总招商存在的问题,地方俱乐部同样也得面对。二十多天后,足协与俱乐部能否共渡难关,还真难说。

  乐观一点看,如果负责招商的相关公司真的很专业、很职业,说不定还能利用市场手段力挽狂澜呢。但这些年里,一直被广告商热捧的中国足球,早就习惯了“愿者上钩”的工作方式,突然间要以真正的市场化方式,来操作号称进入市场的足球联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联赛本身不招人待见,再加上压根没有真正进入过市场,中超陷入“经济危机”实属平常。在这个时候,果断开会,果断延期,无非是想增加一些化缘的时间。只是化缘多半不太靠谱———吃了上顿,还不知道下顿在哪儿呢。

  作者:曹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