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延期决定幕后秘闻:谢亚龙妥协 转折在投票前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1:11 新京报

  昨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原定于下周开赛的中超联赛将推迟至4月2日

中超延期决定幕后秘闻:谢亚龙妥协转折在投票前夜

  这次中超会议拒绝一切采访,记者们在大门外的禁行标志前望而却步,连中超联赛也得停一下。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2005年中超委员会在第一天就爆出冷门,原来认为肯定会被否
决的“中超延期”方案在昨天下午竟然通过,今年的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将由原定的3月5日推迟到4月2日,具体赛程将在近日重新制订。

  联赛延期的提议最早来自于四川冠城俱乐部,但是昨天冠城总经理吕枫却向记者解释称:“我们大家也就是过年时互相打电话问候一下,都说到商务开发的苦了,这才共同想到这个办法的。”各俱乐部要求推迟联赛的理由有以下三个:一是2月份中国足协通知各俱乐部开始招商工作,时间太短根本无法完成招商;第二是北方天气还十分寒冷,不适合举行比赛;第三是各俱乐部都面临十运会比赛的压力,联赛开幕太早影响备战十运会。

  虽然在会前从足协联赛部传出绝不可能延迟开赛的意见,但在昨天下午的讨论会议上,力帆俱乐部陈宏还是率先提出了联赛应该推迟举行的议案,并得到了除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外12家俱乐部的一致赞同。最后的结果是投票产生的,除山东鲁能董罡投了反对票外,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投了弃权票,其余人都支持联赛延期,议案获得通过。下午五点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收集投票结果后进行宣布,2005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推迟到4月初进行,具体的开赛时间与赛程将由足协联赛部与专家再行商议制订。

  台前

  转折,在投票前夜出现

  虽然在中超委员会会议前就有了联赛要延期的传闻,但并没有人认为它真正能够通过,但就在一天的会议过后,人们发现事态发生了180度的大转折。

  在23日的中超常委会上,董罡(山东)、吴冀南(上海申花)与张义峰(天津)结成了同盟,他们否决了杨祖武(北京)、张健(深圳)等人提出的推迟中超联赛的提议,不过在这个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的常委会上,延期的话题已经被允许放到次日的中超会议上公开讨论。

  当天晚上,郎效农(足协)在房间里坐立不安,因为俱乐部老总们已经准备将推迟联赛开幕的提案正式提交足协。杨一民则被五名无法进入常委会的俱乐部老总,拉到一边聊了三个小时。正当陈旭东(武汉)、陈宏(重庆)、黎家信(上海中邦)、王国林(上海中远)和张曙光(辽宁)在软磨硬泡时,张义峰与吴冀南恰好出现,五人立刻把这两个在常委会上投了反对票的老总拉了过来,杨一民也终于同意在第二天的会议上集体讨论这个议题。

  24日上午,当俱乐部老总们在餐厅会面时,大家相视一笑,他们都知道真正的较量要在下午进行,而且似乎个个胜算在握。24日下午,分组讨论中支持延期者提出三个理由要求推迟联赛,而吴冀南与张义峰的态度已经明显转变,董罡与郎效农的表情不好看,却依然力争着准时开赛。

  下午5点,杨一民宣布大家一起投票表决,董罡依然否决,吴冀南改变风向,张义峰选择了弃权。半个小时后,杨一民宣读了结果,12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联赛延期的议案通过。

  本报记者孙晓筠

  幕后

  妥协,谢亚龙默许中超延期

  昨天在中超委员会上通过了联赛延期的决定,虽然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一开始就自称是“带着耳朵来开会”的,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获悉,足协接受各俱乐部的建议也是经过他一手拍板的。

  事实上,23日晚到达香河基地的谢亚龙完全清楚俱乐部的密谋,几家俱乐部委托武汉俱乐部老总陈旭东写的申请中超延期的报告他也过目了,所以事后不论是足协的官员还是俱乐部的老总们都认为最后的拍板还是谢亚龙做出的。

  据记者了解,23日深夜看到了陈旭东起草的报告后,谢亚龙找到了刚刚结束与众老总谈话的杨一民,并确定了“联赛延期可以考虑,也是可行的”的原则,而不是单纯地认为这是一种对抗。

  谢亚龙的这一决定甚至让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感到非常的难以接受。但俱乐部的老总们却隐隐地感觉到一丝兴奋,感觉现在足协开始为俱乐部的利益考虑,所以他们都表示对谢亚龙有信心。

  本报记者孙晓筠

  关注·北京

  联系热身,现代也不闲着

  本报讯(记者郭炜)在昨天联赛延期的消息出台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杨祖武表示联赛推迟使3月份的时间出现了一大块空白,现代队也有可能利用这段时间联系热身对手,积极准备联赛。

  本来本月中旬现代队出访新加坡之后还准备到韩国进行热身,但是因为联赛3月5日就要开战,感到时间紧迫的现代队最终取消了这一安排。由于联系出国热身涉及到一系列的手续以及对手选择的问题,杨祖武认为时间短了可能达不到效果,时间长了准备工作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因此现代队还是最有可能联系国内的俱乐部进行比赛,前几年和国安一直有互访比赛的山东以及近邻天津都是可以考虑的对手。

  据悉,由于现代香河基地目前的场地条件也不是太理想,一直在借用隔壁足协基地训练的现代队将在本周六回京作休息调整,而俱乐部也会利用这几天的时间作出新的训练安排部署,而球员的签约工作也会逐一完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