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创造擂台赛连胜新纪录 王磊:今天是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 中国代表团“出奇制胜”的策略没能实现。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在24日下午进行的第六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第三阶段第二盘较量中轻取中国队的王 磊八段,创造了在此项赛事中12连胜的纪录。

  这场胜利使李昌镐打破了中国的聂卫平九段在昔日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上创造的11连
胜的擂台赛连胜纪录,也使在本届比赛中一度濒临绝境的韩国队与中、日两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李昌镐作为“光杆司令”出场的时候,中国队和日本队总共还有5名棋手。在他连胜罗洗河张栩和王磊之后,中、日、韩三方各剩下1人。

  2月25日,李昌镐将接受日本队主将王铭琬的挑战。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于26日和年轻的中国队主将王檄五段交手,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24日这盘比赛之前,很多媒体都以为中国队要派王檄出场,没想到出场的是年长一些的王磊。中国代表团团长华以刚解释说,李昌镐23日曾经表示24日想和王檄下,于是中国队就“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派上了王磊。

  然而,中国队的策略最终没能终结李昌镐的连胜。24日这盘棋是李昌镐完胜。中盘阶段,执黑的王磊对右下角的白棋痛下杀手,希望一举歼灭对方。但是,王磊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也没有走出最佳手段。结果虽然吃掉了这块白棋,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经此一役,胜负已判。在观战室观战的王檄看到这里时说:“这差不多相当于让李昌镐10目再跟他下。”随后,王檄离开了观战室。

  此后,王磊下得十分顽强。黑137立下做最后一搏,结果左边数子又被吃掉,差距进一步扩大。坚持到184手,王磊中盘认输。

  赛后王磊表示,自己今天是完败。他从一开始就下得不好,没能把棋导入自己擅长的局面,感觉有力使不出来。王磊还表示,自己的实力与李昌镐相比仍有差距。

  李昌镐面对连胜仍然保持着一贯的平静,但他表示会为韩国队夺冠做最大的努力。在此前的各届农心杯擂台赛中,冠军一直被韩国队垄断,而李昌镐是韩国队的“铁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