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前女排队长何琦:我已适应意大利 郎平执教能力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8:52 云南日报

  提起红河女排就不得不说原国手、红河女排老将何琦。在红河队从联赛中降级后,何琦选择了一条陌生的路,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活”——征战世界水平最高的意大利女排联赛。这次为了红河女排能夺得十运会的入场券,何琦放下俱乐部联赛赶回了母队,尽管两场比赛何琦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但她却起到了球队老将带头作用,借比赛进行之际,本报记者抓住机会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在意大利一切与国内都不一样,球员的日常生活都需要自理,球队和俱乐部只管训练和比赛,刚开始去的时候显得很不适应,经过一段时间的生活,现在我都是用意大利语同队友交流,在沟通没有障碍后,一切都适应过来了”何琦说。

  在何琦刚到意大利时,她的主教练是“铁榔头”郎平,如今郎平成为了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对自己昔日的教练,她说:“在意大利执教对一个教练来说有着很大的压力,球队和俱乐部基本上都是私人老板赞助的,因此他们更追求结果,带队成绩好了,你可以继续干,一旦成绩不好,随时都有可能被解雇,郎平能够在意大利执教并站稳脚跟,如果她没有自己带队的理念,能力达不到,根本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我只能说她是一个能力突出的教练,其余的并不好评价。”

  尽管身在意大利,但何琦的心却一直关心着自己的母队——红河女排。她说,如今的红河女排给我的感觉正在一步一步提高,就拿与辽宁队的比赛来说,我们与辽宁队实力上有明显的差距,但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很团结,大家相互鼓励,正是团结拼搏让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些年轻的队员比赛机会很少,只要加强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比赛经验,我相信红河女排肯定会迎来重整旗鼓的一天。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