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世界举重百年十佳将颁奖 刘春红丁美媛应邀赴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刘阳) 就在美国电影奥斯卡颁奖典礼临近之时,中国女子举重的两位“当家花旦”刘春红和丁美媛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下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举重奥斯卡”活动,并有可能在活动中获得“举重十佳”的荣誉。

  国际举重联合会3月3日至4日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庆祝国际举联成立百年的庆典活动,堪称世界举重的“奥斯卡”盛会。本次庆典活动不仅吸引了国际举联的会员代表,国际举
重界的大腕运动员以及曾经为举重作出贡献的元老也将在盛会上亮相。2月初,国际举联特别邀请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和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参加这一盛会。她俩将在28日离京赴伊斯坦布尔。

  国际举联将在这次庆典活动上颁发“世界举重百年十佳运动员”以及“2004年世界举重十佳运动员”两项大奖,而刘春红和丁美媛很有可能与这两项大奖有缘。

  据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副部长王艳介绍,国际举联没有公布提名人选,而将直接在颁奖现场向嘉宾宣布两项“十佳”的获得者,刘春红和丁美媛都有入选的机会,不过,竞争的激烈不言而喻。王艳说:“这两个奖项的竞争可要比电影奥斯卡激烈多了,美国的奥斯卡颁奖每年举办一次,而国际举联‘百年十佳’的颁奖可是100年才有一次。”

  从目前情况分析,刘春红获得年度十佳的机会比较大。在雅典奥运会上,21岁的刘春红在6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丁美媛是首次举行女子举重比赛的悉尼奥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得主,作为历史上第一个最大级别的女子奥运冠军,她竞争“百年十佳”的优势也不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