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乒球赛继续爆冷 陈玘3比4不敌法国新秀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5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日争夺。在全部四个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有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在男单首轮以3比4不敌法国17岁的新秀卢。

  男子单打的比赛进行了前两轮角逐。陈玘的对手是曾在世青赛上有出众发挥、并在去年中国公开赛U21项目上夺魁的法国新秀卢。卢是法籍老挝人,身材高大,接发球好,相持
中的主动变线能力不强,但是球很霸道。在比赛中陈玘自己的失误过多,关键的第七局又出现了发球失误,直接导致以10比12被对手淘汰出局。王励勤则以4比0完胜伊朗选手,孔令辉4比0取胜法国人博比埃,王皓4比2战胜法国队的伯尔坦,马琳4比0完胜捷克人加拉斯。首轮比赛最为可圈可点的是小将马龙,面对欧洲12强男单新贵、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他打得非常聪明,在前三板上完全占据了主动,以4比0完胜对手。

  在接下来的1/16比赛中,中国选手对外保持全胜,王励勤以4比2击败瑞典实力派人物伦德奎斯特,孔令辉4比1战胜朝鲜人金浩邦,王皓4比1击败马龙,马琳4比0完胜德国人斯特格。在次轮比赛中,来自罗马尼亚的“爆冷专家”克里桑再掀爆冷狂潮,他以4比3将近期状态大大恢复的萨姆索诺夫扫地出门,同时,庄智渊、波尔、陈卫星、柳承敏以及大塞弗和老瓦均顺利晋级。

  第三轮王励勤将遭遇队友孔令辉,而王皓和马琳将和外国选手上演恩仇录,前者的对手是在巴黎世乒赛上淘汰了自己的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而马琳需要面对的是以4比3击败队友佩尔森的瑞典神话老瓦。这也是雅典奥运会后,马琳和老瓦在国际正规赛事中的首度碰面。

  女单方面,中国四位主力选手再次展示了强大的集团实力,首轮比赛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王楠全部胜出。中国两对男双陈玘/马琳、孔令辉/王皓连过两轮双双晋级四强。女双中国组合同样占据四强半壁江山,不过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首轮是经过了苦战七局才战胜了奥地利的新组合刘佳/海涅,郭跃/牛剑锋则4比1击败了意大利选手谭文铃/斯蒂芬诺娃。1/4比赛中,王楠/张怡宁4比1战胜克罗地亚的瓦伊达和罗马尼亚的赞菲尔,牛剑锋/郭跃4比1战胜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罗马尼亚的斯蒂夫的强强组合。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