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石佛再现传奇 华以刚:这盘棋最像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38 新闻晚报

  2005年1胜5负,被猜疑棋力衰退的李昌镐,昨天终于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执黑中盘战胜日本的张栩,用强大的布局和最完美的收官宣告:石佛还是石佛。

  他的这场胜利,是农心杯上的连续第27场胜利,而且再现了聂卫平当年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11连胜的奇迹。

  对此,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评价说:“李昌镐下了最像李昌镐的一盘棋。张栩即便有机会,也不会好到改变结果。”

  昨天,两人在布局阶段都摆出了新棋型,黑棋从开始就略占上风。中盘,张栩“拼命”在左上角挑起战斗,黑棋虽然在优势意识下应得有些缓,但也没给白棋捞到便宜。收官阶段,李昌镐再显功力,将中腹的白棋刮得四处受损,最终中盘战胜了顶替逝世的加藤正夫先生出战的张栩。

  至此,农心杯已呈“三王战一李”的局面,中国的王檄、王磊和日方主将王铭琬将从今天起陆续出场。

  取胜后的李昌镐表示,由于之前四位韩国棋手几乎没有表现,本届农心杯他反倒非常放松:“因为即便输了也不是我一个人的错,但我肯定会尽力下好后面的每一盘,因为这不是我个人的比赛,而是代表整个韩国围棋的荣誉。”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