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双塔镇住东北虎 首钢男篮昨晚狂胜北区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屾)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本赛季北京金隅队就将被吉林队4比0横扫。但谁也没料到,北京队会以111比76狂胜,“双塔战术”的成功正是北京队获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前,北京和吉林分列北区第二和第三,分差仅有1分。由于分区决赛采取三
战两胜制,谁都想拿下本场比赛,坐上北区第二的位子,从而多捞一个主场优势。本赛季三胜北京队的吉林队本应在心理上占有优势,但大巴的回归使两队在实力上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经历了山东、辽宁两场比赛后,闵鹿蕾此役果断地派出大巴和奥得捷的双塔,外线辅以小云、陈磊和娄延东3名投手。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焦健首次没能首发。这套打法明确的阵容很快就取得了效果。大巴和奥得捷在内线威力强大,强攻对手几乎从未失手。吉林队压缩防守进行夹击,外线肯定漏洞百出。娄延东、陈磊、小云大胆远投,即使投不进也没事,大巴和奥得捷也有篮板球的保证。在这种情况下,吉林队可以说是顾此失彼。特别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北京队的进攻简直让对手无所适从。一通强攻远投后,北京队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就领先吉林队40分之多。

  此役大巴成为了北京队进攻的轴心。大巴全场拿下31分15个篮板,7次助攻更说明他给队友创造了多少机会。北京队全场抢下64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多达21个,而吉林队的总篮板数只有27个,北京队不大胜才怪。战胜吉林队后,周日和新疆队的比赛将更为关键,如果能战胜对手,北京队将确保北区第二的位置。CBA第37轮战报上海111∶88福建八一97∶102浙江广东 113∶82云南山东 100∶110辽宁新疆115∶97陕西吉林76∶111北京火线热评江苏广东亦不足惧

  北京队用焕然一新的面貌赢得大胜,让我们不禁期待他们和江苏队、广东队的“掰手腕”。

  和吉林队的比赛,北京队的双塔战术威力无穷,64个篮板在近几个赛季都是罕见。虽然三分球29投仅11中,但有了篮板的保证,外线就没了后顾之忧。但说句实话,吉林队虽然实力不俗,但大多是老将,在北京队的反复冲击下,溃败只是时间问题。真正有实力的还是南区的江苏和广东。

  如果大巴没回来,即使北京队能保住北区第二,但在季后赛也不会走太远。而江苏和广东不仅外线犀利,内线更有国内一流球手唐正东和易建联,是绝对的夺冠热门。通过与吉林队的考验,北京队的内线已经足以与江苏广东媲美。由于内线实力强大,同为大前锋的外援卡洛斯用处已经不大。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现在就需要一个1.90米多的外线外援,能控球、能搅和的那种。”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北京队还怕谁?本报记者杨屾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