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地方足协将扮演重要角色 监督俱乐部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天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30分才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做了总结发言。身为纪律委员会主任的杨一民一开场就给了纪律委员会各委员一把“尚方宝剑”,他特别强调今年联赛的重点是治理联赛环境,希望各个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成员都要对假赌黑和罢赛等问题严惩不贷。看来,中国足协这次还是要借地方足协的力量来治理联赛环境了。

  昨天杨一民的总结发言分四方面内容,而四点内容的核心都是希望各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的成员多多参与到今年的联赛中来,更好地对各俱乐部起到监督的作用。

  首先,杨一民希望各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成员要对假赌黑和罢赛这样的恶性事件严惩不贷。“今年我们联赛工作的重点就是治理联赛环境,去年联赛中出了很多问题,让俱乐部与球迷都很失望。今年我们的重点就是治理联赛中的恶性事件,各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应该有主人翁意识,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而且一旦发现了问题,就必须及时严格处理。”杨一民说。

  其次,杨一民告诫各个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委员,必须要有大局观,不能袒护地方俱乐部。“地方足协不能因为俱乐部分属地方就对俱乐部进行偏袒,发生了事情不汇报,对中国足协进行隐瞒。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不能纵容不正确的事情发展下去。”杨一民说。另外,杨一民还特别要求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成员做到对足协部分涉及俱乐部违纪问题会议的内容保密,不要让俱乐部有时间和机会趁机弥补作假。

  第三,杨一民要求纪律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和研究修改好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经过今天的会议,我们确认了多项修改内容,明天新的《中国足协处罚办法》将在会上分发给与会的所有代表。身为纪律委员会委员,我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熟悉内容,这样才能更有指导性。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杨一民说。

  最后,杨一民还对各地方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提出建议:“我希望你们要敢于承担责任,有不同意见都要提出。尤其是在后面几天的会里,我希望大家都能畅所欲言,为中国足球多提点建议。”不过,随后杨一民也表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是希望集体领导、集体决定。“畅所欲言当然好,但是如果大家在什么问题上有分歧,而最终这个决定以三分之二的得票率投票通过,我希望那些持否定意见的人也不要公开发表不同看法。这样也是保持中国足球稳定大环境的需要。”杨一民说。

  就这样结束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杨一民发言的核心是让地方足协监督俱乐部。看来,今年联赛中地方足协将扮演重要角色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