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年会围绕三大议题 清算旧帐增加常委表决推迟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7 今晚报

  今天,中超年会将在香河召开。不允许记者采访,连例行的拍照时间都没有,足见会议的级别够高。究竟这次会议的实质是什么?让我们一一看来。

  决算旧账难了

  今天会议中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公布2004年中超决算。但至今为止由于赞助商和福特
宝还没算账,导致决算账目难以顺利出炉,中超老总们查账的想法又要落空。

  昨天记者见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正在撰写财务决算,但大量不确切的数字让他计算每个分项都步履维艰。到目前为止,最确切的数字是去年的总体收入,预计全年收入为一亿三千万,但实际收入仅达到5700万左右。但在细化每项收支时,郎效农都必须要和福特宝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据悉,虽然西门子已经退出,但几乎所有赞助商都在结算赞助款时纷纷“烂尾”。这些赞助商拿着协议条款与福特宝论理,导致2005年中超即将开始,2004年的旧账依然难了。这样的话,福特宝方面提供给郎效农的也只能是一个大概数字。

  除了决算难产外,会议原定要公布的2005年中超预算同样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直到昨天,福特宝还没有就联赛赞助商给予答复,今年的收入只有已经签约三年的转播权一项。针对2005年中超联赛可能“裸奔”的现实,预算报告很可能就此取消,变为一份号召所有俱乐部共渡难关的报告。

  增加中超常委

  中超年会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增补中超委员会的委员和常委,据记者了解,考虑到各地方足协的意见,除了俱乐部将增选两名中超常委外,新进入中超委员会的地方足协代表也将增选一个代表进入常委会,而这个人选很可能由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占据,而增补进去的俱乐部则是大连实德和重庆力帆。

  在中超常委会首次选举中,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天津泰达以及山东鲁能被足协钦点,但是林乐丰因故没能与会造成了大连实德被排除在常委之外。在选举过程中足协也有故意打压实德之嫌。在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上,足协将安排实德进入常委会,“大连足球和实德在中国联赛中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足协官员这样表述。不过连续两年联赛中垫底甚至有“买回中超资格”的重庆力帆进入常委会,就被人认为是足协的一种制衡手段了,尹明善去年没有参与改革派并积极辅助足协进行联赛改革,这也是足协对力帆的一种回报。

  表决联赛是否推迟

  在今天的中超委员联席会议之前,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以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足协表达了希望能够将今年联赛推迟开始的愿望。在昨晚提前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上,中国足协终于答应各俱乐部的意愿,决定在今天的中超委员联席会上把推迟联赛作为一个议案拿出来讨论。

  对于推迟联赛的事情,新掌门谢亚龙的态度比较中立。他觉得应该广泛听取俱乐部的声音。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表示,中国足协会收集俱乐部要求推迟的理由,并且在今天的联席会上,将把推迟联赛作为议案之一拿出来表决。

  在昨晚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上,与会者也聊到了这个问题。从目前情况来看,仍然是处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阶段。反对者认为招商情况不好的根本原因是大环境的问题。况且联赛赛程的改变也会影响球队的备战计划。而赞同者则认为开赛过早使得本来就困难的招商工作雪上加霜。他们甚至盘算过推迟联赛的方案,即将前三轮联赛挪到联赛的中间阶段或者是最后阶段进行,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减少推迟对全盘的影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