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走在限薪风暴前沿有动力 球员理解俱乐部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11 中国体育报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在转入球员以及与球员续约等方面都打起了限薪牌。与过去中国足协明令要求限薪俱乐部却喜欢暗箱操作不同的是,俱乐部在本赛季的限薪都显得相当主动。在工资政策上一直比较科学,而且绝少有烧钱行为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在这次的减薪风暴中依然走在了最前沿。

  限薪是大势所趋

  国安俱乐部现代队上周五从新加坡回到国内,休整一天后全队在香河国安足球基地进行集训。距离3月6日中超首轮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全队在主帅沈祥福的率领下正在全力奋战,尽管这时候球员们尚没有跟俱乐部签订新赛季的合同。

  “工资的总体降幅将在一半左右。”杨祖武说。对于降薪的决定,国安俱乐部首先根据的是中国足协的规定,“球队的工资总额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投入的55%。”而目前的足球大环境,也是国安下决心削减球员工资的主要因素,“现在足球的市场越来越差,中超连赞助商都找不到了,俱乐部减少投资也是很正常的,所以球员降低工资也就再顺理成章不过了,今年的税前工资不会有人超过100万。”由于从去年联赛结束后,投资人一直和中国足协就改革的事情拉锯,所以国安俱乐部没有马上跟球员签订新的工作合同。随后球队又赶往海南和新加坡训练比赛,所以签合同的事一直拖到了现在。从24日开始,中超委员会的会议将召开,杨祖武又将赴会,所以球员新的工资合同很可能下周才能签订。

  “降薪是大势所趋,虽然在其他俱乐部遇到了阻力,但是我觉得我们北京的球员都比较通情达理,应该不会有出现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情。”一位国安俱乐部高层说。

  球员理解俱乐部决定

  对于俱乐部的限薪决定,现代队球员还都比较理解。毕竟联赛的大环境已经如此,再争辩也没有意义,况且今年转会结束之后,不少知名球员找工作都比较困难,能够有个稳定的俱乐部打上比赛已经不容易了。

  “降薪肯定没有涨工资舒服,但总比下岗强吧。”一名现代队的主力球员说。

  目前的现代队中,球员的工资被分为了很多档次,而且悬殊极大,工资标准的制定完全根据球员在球队中的实力、地位,以及在上一年联赛中的出场时间。这样算下来,队中一些国脚的收入,可能要比打不上比赛的年轻队员高几十倍。而从2001年开始,最近几年现代队的工资水平一直是呈上涨的趋势,每年都有增长。但是今年,无论原来工资高低的球员都面临降薪的“威胁”,而队中的大牌球员更是首当其冲。

  其实早在去年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就已经感受到中国足球市场的萧条,所以除了俱乐部主动调整的几名老将,没有任何一名现代队的球员提出转会。“现在可不比当年了,这么多球员都下岗了,我们还能有球踢就不错了,钱少了,但总算是有碗饭吃啊。”现代队的球员,大多是这种心态。

  球队备战有条不紊

  由于香河国安基地场地内的积雪没有清理干净,目前现代队只能借一路之隔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人工草皮场地进行训练。不过,在沈祥福的指挥下,一切训练都显得有条不紊,训练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对于球队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我是非常满意的。球队目前很团结,心气也很高,这为我们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提供很好的条件。”主教练沈祥福说。最近几天,现代队正根据在新加坡两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进行磨炼和解决。“在老将退役之后,球队一下子趋于年轻化,像1998年进队的杨璞和陶伟都算是老队员了。队员年轻使球队有朝气,但在比赛中的发挥也会有起伏,所以在联赛开始之前,教练组还要抓紧磨炼。”杨祖武说。这几天,球员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大家都希望在新赛季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

  对于北京仍旧有些寒冷的天气,队员们倒很乐观,“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是沈阳客场,现在冷点就当是提前适应客场的天气吧。”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