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世乒赛筹备有序国际乒联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2月23日电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乔迪·塞拉一行7人今天开始对上海第48届世乒赛筹备工作进行检查,乔迪·塞拉表示对上海的筹备工作感到完全放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乒赛筹委会主任薛沛建,上海市乒协主席、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一平等分别向国际乒联官员介绍了本届世乒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在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世乒赛各项筹备工作在过去几个月中紧张有序地推进。比赛日
程已确定并向各参赛协会及社会公布;各项比赛的抽签规则已经确定,其中种子选手按世界排名先后顺序抽签。筹委会竞赛部还将在4月20日和4月25日进行两次模拟抽签程序。

  比赛主副场馆的改建工作进展顺利,接待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国际乒联大会等所有会议安排已基本落实,世乒赛新闻报道造势工作全面展开,各类赞助商广告和市场开发工作成效明显,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已经制定,世乒赛开幕式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乒乓博览会等相关活动正在积极推进,门票销售、志愿者等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国际乒联官员今天察看了正在改建中的上海体育馆。落成已30年的上海体育馆,为迎接世乒赛,从去年12月中旬动工改建。对空调、报警、电视、照明、音响、电子屏幕加以改造,也对运动员休息室、训练房、贵宾区、新闻中心、记者工作室、观众席等全面改造,国际乒联对上海体育馆改建项目的速度和质量感到满意。薛沛建承诺:“改造工程确保在3月底竣工,4月初开始试运转。”

  全面考察后,乔迪·塞拉高兴地说:“感谢上海富有成效的工作。去年12月我来上海时,改建工作还没开始,我有些担心,现在这里即将旧貌换新颜。我对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世乒赛很有信心。”塞拉还表示:“一个大型赛事的成功关键在于竞赛本身,乒乓球在中国尤其在上海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我相信届时会吸引很多观众。”国际乒联的检查工作到24日结束。还将与筹委会讨论包括住宿、票务、制证等具体工作,检查国际乒联大会等会议会场。

  第48届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

  (平萍 刘琦)(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