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女足元宵节不放假 用苦练迎战中国国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4日电(余书福汪德芬) 23日是中国、也是朝鲜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了备战数日后与中国国家青年女足的对抗赛,朝鲜女足用苦练代替了休假,而主教练金光明则早早地为自己找好了“后路”。

  23日下午3时,朝鲜女足就来到基地,训练以全场攻防演练为主,并且进行了一场对抗赛。训练量大且气氛紧张。

  据朝鲜足协副主席、前朝鲜女足主教练李成根介绍,元宵节也是朝鲜的传统节日,按计划,球队将放假一天欢度节日,但由于与中国国家青年女足的比赛即将开打,所以选择了全力备战。

  尽管朝鲜女足与中国女足近期交锋4次,3胜1平保持不败,但李成根认为,即将来临的比赛不会轻松。他表示,朝鲜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年轻球员缺少大赛经验,尽管迎战的是中国青年队,但要赢得比赛并非易事。而主教练金光明的表达更为直接:“输球很正常。”

  金光明说:“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其青年女足也一样,有身高,有技术,与这样的强大队伍打比赛,有助于我们球队年轻球员的成长。”

  朝鲜女足将于26日和28日与中国青年女足进行两场对抗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