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擂台赛李昌镐站在风口浪尖 林海峰:他最讨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昨天,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阶段第一局在上海举行。被普遍认为状态下滑的“石佛”李昌镐九段,尽管失误连连,依然中盘战胜了出现致命失误的日本队张栩九段,追平了当年聂卫平创造的11连胜纪录。

  他将在今天作为擂主迎接中国棋手王磊或者王檄的挑战。不过,昨天最热闹的话题,却全部是围绕他“失败”、“状态下滑”来的,而不是他的胜利。本报记者陈宏

  中方华以刚:赢他符合“民意”

  因为刚刚在LG杯半决赛中被俞斌爆冷淘汰,随后又在内战中被小将崔哲翰0:3“零封”,三国棋界对此惊呼“石佛”状态下滑。中国队也认为现在是夺冠的最好机会,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说:“这次农心杯应该多一些新事物,我也希望不要再是李昌镐帮韩国夺冠!这也能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嘛!”而在下午李昌镐赢了后,华以刚也依然对中国队的形势表示了极大的乐观。

  日方林海峰:李昌镐最“讨厌”

  日本代表团长林海峰也表示感觉李昌镐现在状态“似乎有点问题”,不过,作为棋界前辈,他还是恭维了李昌镐一番:“但李昌镐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对于中日两队来说,李昌镐都是最让人讨厌的人。至于中日到底有多大胜算,我也说不好。”

  韩方金寅:李昌镐今非昔比

  而韩方团长金寅对李昌镐态度就很不“友善”:“李昌镐面对四个强敌,我们已经放弃了夺冠的希望。”他的话让大家都愕然,他却自顾自地说:“不管韩国棋手拿了多少世界冠军,韩国棋手的水平却并不是有多么了不起。像李昌镐,尽管过去一人面对两三个对手都能保证最后的胜利,但他已今非昔比,我周围的朋友都对这次夺冠很悲观。”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