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共识一个争议——上海三老总京城赏雪聊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2 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五点北京突降瑞雪,申花、国际和中邦三家上海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同车抵达大宝饭店,这也是他们首次联袂参加中国足协会议。和记者们寒暄数句,三位老总在咖啡厅坐下,聊起上海滩的“三国演义”。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坐在一起,三家俱乐部平时沟通都比较密切,这只是首次同机前来参加足协的会议。”居于中间坐北朝南的申花总经理吴冀南首先表态。

  吴冀南在昨日下午的飞机上碰到了王国林,没想到黎家信也出现在这趟航班上。下飞机正好遇到大雪,吴冀南干脆就将两人拉上车,又在车上聊了个痛快。

  “不要认为我们三家俱乐部总是对立,其实我们在今年联赛的许多方面都达成共识。”王国林憨憨地笑道,“都是一个城市的球队,自然要团结在一起。说三足鼎立是不懂足球,说三国演义还有些差不多的意思。”

  共识一:蛋糕越大份额越大

  “上海的市场是最大的,申花今年的赞助基本上已经全部到位。中超联赛的商务问题目前还不会影响上海。”吴冀南对于俱乐部的商务开发比较满意,“现在外面飘雪,正好是‘瑞雪兆丰年’嘛。”

  要在香河过元宵节的黎家信有些兴奋,“中邦的赞助问题也比较好解决,毕竟上海的市场还没有饱和,与两家老大哥一起征战中超,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在车上聊天时,我们还准备一起携手搞商务开发,把上海的足球蛋糕做大做强。”

  “国际就更好办了,我们的赞助是不愁的。”国际老总王国林谈及商务开发有些轻松,“大家都关心上海足球,不就是一个明证嘛。”

  共识二:球迷一天可看2场

  黎家信表示三家球会的球迷以后将多交流,目前三家俱乐部已经表态不会同时开赛(特殊情况除外)。

  “按照足协的中超赛程,中邦队主场总是要和申花或者国际在同一天比赛。好在这次我们三家俱乐部特地一起对中超比赛的开赛时间进行了沟通,只要有两家俱乐部同日比赛的时候,双方会错开比赛时间。”黎家信表示中邦也肯定会受到很多球迷的青睐,“大家观看申花和国际的同时,肯定也会惦记着中邦的比赛,这就是‘蝴蝶效应’。”

  按照黎家信的想法,上海的球迷可以在一天内到两个球场来看球,甚至还可以考虑三家球会的球票可以捆绑销售。“我们都有固定的球迷,但对于中间球迷来说,一天内看两场比赛也会让球迷过足了瘾。”

  “惟一”争议:申花坚持唯足协马首是瞻

  毕竟在去年底的“改革风暴”中站在不同战壕,三家俱乐部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分歧。“中邦和国际是支持中超联赛推迟开赛的,我们希望把前三轮的比赛推迟到4月的比赛中间进行,这样也不影响联赛的进程表,也给俱乐部延长了准备时间。”黎家信希望这个建议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

  “我们认为目前大家还都处在备战状态,许多情况还不明朗,所以联赛一定要推迟进行。”王国林表示国际也支持这个建议,而且在明天的会上将提出这个建议。

  而比较“保守”的申花则不赞同推迟联赛的建议。“我们刚才也交流了一下,但申花还是要以足协的通知为准。申花已经按照正常开赛时间准备了,现在推迟开赛会有一定影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