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宵节武汉队清远集训收官战:表现差强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8: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关于过年,乡下有句俗话:“三十的火,十五的灯”。到了正月十五,这年就算过完了,又该各就各位了。今天下午,武汉队打响在清新基地的最后一场教学赛,希冀看到一个多月以来的集训成果。尽管最终以2:1取胜广州日之泉,但场上球员差强人意的表现和裴恩才整场不停的吼声,让人明白,武汉队打开通向中超胜利之门的密码还在风中飘摇。

  “失误档案”让中超节奏落空

  踏上步点,跟上中超的快节奏,一直是裴恩才在集训中着力强调的要素。在清新的训练中,武汉队通过4对4的小组对抗不断强化队员的快速出脚意识和抗逼抢能力。可在今天对广州日之泉的中场间隙,教练组告诉队员,他们准备了一顿另类的元宵大餐——每个球员的失误档案,把他们在场上的每一次失误都记录在案,晚餐时发给队员。裴恩才说,这份档案是教练组共同作出的,现在球员在努力按照赛前的布置去踢球,可半场内就有八九次失误显然不正常,这说明大家尚没适应中超的节奏。

  定位球致胜引出的边路困惑

  武汉队今天所进的两个球,一个是杨昆鹏接郑斌的角球顶进的头球,一个是江晖在前场被对手犯规倒地后,马成原地一脚大力射门偷袭得手,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技术含量都不高。能够赢球当然是好事。不过教学赛毕竟是教学赛,在中超征战,根据武汉队的特点,裴恩才最大的愿望是把两个边路打活,可今天这一点做得委实较差,张辛昕在左路打得有些急躁,右路的方力则受到裴恩才的点名批评,两个边路都没能“飞”起来。究其原因,裴恩才认为出在主力阵容初定、大家磨合太少的原因上,同时在清新的集训技战术演练较少,也让球队的进攻战术显得略为单调。

  “刺刀见红”让适应裁判成新话题

  大好的节日没看见喜庆,倒是见红了。今天的教学赛火花四射,两个队拼红了眼,差点发生冲突,武汉队的前锋吉奥森腿部裂开一道大口子,被火速送到医院缝针;方力则被红牌罚下。场上的裁判被武汉队员“千夫所指”。其实赛前不是没有准备,为防止前几场教学赛中草台班子的裁判当道容易引发纠纷,这场比赛特地请来了以国际级裁判周伟新为首的3名裁判。裴恩才也在赛前多次要求球员服从裁判、只管踢球,没想到争斗还是发生了。为了这事,裴恩才专门在赛后好好说了火气旺的马成一顿。冲突并不大,球员的火气上来快、下去得也快,但在中超裁判的客串演出中,方力被红牌罚下,敲响武汉队适应裁判尺度的警钟。在清新的5场教学赛中,常能听到对手抱怨武汉队球风粗野的声音,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裴恩才要求球员拼字当头,也容易招致裁判的“关照”,这点不能不防。(记者舒展2月23日发自清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