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体育馆改建进入最后冲刺 国际乒联主任连赞三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7:23 东方早报

  当国际乒联执行主任塞拉了解到,业务房外将有一幅万里长城的中国名画供世界各地的球员和官员拍照留念时,塞拉微笑着点头,“GREAT,万里长城我知道,这个想法非常好。”当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上海体育馆的设计图时,塞拉第二次用“GREAT”表达了自己对上海筹委会工作的满意。

  昨天,塞拉等一行七名官员抵沪检查了本届世乒赛的筹备工作。在听取了上海世乒
赛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一平的工作汇报后,国际乒联检查团又视察了筹委会办公室和改建中的上海体育馆。目前,场馆施工的最后阶段仍在紧张进行。

  在抵达上海体育馆门口时,塞拉一脸笑意地和其他国际乒联的官员戴上安全帽拍照留念,看来十分轻松。而他两个半月前来到这里时,场馆还没有开始改建,他根本不知道上体馆会发生多大变化。国际乒联执行主任塞拉对上海第48届世乒赛的筹备工作进行检查早报记者宋扬 图

  通过昨天他在视察中对上体馆的多次称赞可以看出,上体馆的改建工作比他想象中进展快得多。“去年12月来时,我还怀疑上海是否能在3月底前完成整个场馆的改建工作,但现在我对此深信不疑,他们的建设速度的确———GREAT。”看着上海体育馆这个热火朝天的工地,塞拉用第三个“GREAT”表达了自己对上海筹委会的信心,“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上海世乒赛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世乒赛之一。”

  据悉,已经有30年历史的上海体育馆的改建原则是重在建筑本体的大修,将1970年代的体育馆风格与21世纪的现代设施相结合,完善内部功能设施,加装空调、大屏幕,修建和改建新闻中心、运动员休息室等,但需保留体育馆1970年代的外型建筑风貌和有特殊风格的磨石子地面,使上世纪70年代的上海体育馆、80年代的上海游泳馆与90年代的上海体育场所形成的历史延续得以保存完好,“修旧出彩”。整个改建工作从去年12月12日开始。为保证工程进度,今年春节期间也未停工。目前,比赛场馆内的电子屏幕已经安装好,天花板的圆形花顶外层也已建好,整个圆形花顶将在两周内完工,计算机和网络设备也在安装过程中。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