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绵里藏针:我决不放弃 希望能够遇上王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5:39 重庆晚报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赛前曾表示,本届农心杯目前仅剩李昌镐一人,所以韩国队基本上已放弃了对冠军的渴望。对此说法,昨日获胜后的李昌镐说:“这可能只是团长的意思,作为一名棋手,我决不会放弃。”

  昨天的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据说当李昌镐走出对局室时,居然一反常态的让人们看见了他一头的汗水。李昌镐的这个境况,和当初那个胜败均不露声色的“石佛”显然已有
了太大的区别。对于胜利,李昌镐非常谦虚地说:“可能是我今天运气比较好吧。”

  “我现在没有考虑后面三连胜的问题,只想赢下明天的比赛。”在被问及韩国队有多大把握第六次夺冠时,李昌镐这样说。

  对于他刚刚在韩国国手战中0:3不敌崔哲瀚,李昌镐这样解释道:“不是我状态不好,而是年轻棋手现在太厉害了,才使我在各种比赛中陷入苦战,其实我希望赢得每盘比赛。”有韩国记者问李昌镐是不是又在尝试着改变棋风,李昌镐难得幽默地说:“不是的,我也想保持原来的棋风,但现在比赛中很多棋手逼着我去战斗,我是被迫的啊。”

  与崔哲瀚那场比赛后,有韩国棋迷建议李昌镐赶紧结婚,李昌镐的回答比较狡猾,“我看不出结婚和成绩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我想结婚肯定是没有坏处的。”

  “王檄是中国最近势头最猛的棋手,我以前从来没和他下过,而王磊以前曾和他下过几盘,我希望明天能够遇上王檄。”李昌镐最后在谈及下一盘比赛他希望和谁下时这样说。

  记者 胡敏 实习生 信培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