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面王檄:对韩国记者问答得体 对中国记者紧张流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5:37 重庆晚报

  小将王檄是昨日最受欢迎的棋手,但他在上午和下午两次接受采访时截然不同的表情让众人有些意外。

  上午VS韩国记者——回答得体

  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王檄被一群韩国记者连番拷问,他说:“我真有点受宠若惊的
感觉。”

  在说起自己心目中的中韩前三名棋手时,王檄说:“韩国应该是李昌镐、李世石和崔哲瀚。中国的等级分很能说明问题,所以应该是古力、孔杰和周鹤洋吧。”对于比赛结局预测,王檄的回答很干脆,“不管从方面看,我都希望张栩获胜。”

  下午VS中国记者——紧张流汗

  比赛刚刚开始,王檄就“被迫”再次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如果李昌镐获胜,我就希望自己先上,因为我以前从来没和他交过手,不是说李昌镐遇上第一次交手棋手胜率不高吗?如果张栩胜,我和王磊谁先上都无所谓了。”

  在采访期间,仅穿一件黑薄毛衣的王檄很快地就满头大汗,“你也别这么紧张啊?”有记者调侃道。“不是的,我来之前在房间里锻炼的,做了做俯卧撑,才下来就被你们拉来了。”

  “李昌镐依然很强大,尽管他输给了崔哲瀚,但这只是个例外,从棋风上看李昌镐应该比较怕李世石,不过他对其他棋手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胜率。”

  昨天看到张栩已输定时,王檄悄悄的提前一步离开了观战室。

  记者 胡敏 实习生 信培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