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提出申办2010年冰球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4:4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3日电(记者王洁明)据瑞通社23日报道,瑞典已经递交举办2010年国际冰联世界锦标赛的申请。申办城市是首都斯德哥尔摩和临近城市林雪平。

  与瑞典一起角逐2010年冰球世锦赛的还有白俄罗斯、德国和斯洛文尼亚。瑞典冰球协会主席恩隆德对新闻界表示,瑞典连续两年获得世锦赛亚军的成绩会给瑞典的申办增加很多说服力。

  冰球是瑞典第一运动,其影响力甚至超过足球以及乒乓球。此前,瑞典曾举办过三届冰球世锦赛,分别是1989年、1995年和2002年,但当时都只是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林雪平新建的、能容纳8500名观众的体育馆将成为瑞典今后举办大型冰球比赛的又一选择。今年4月,国际冰联女子世锦赛就将在那里举行。

  据了解,德国最后一次举办冰球世锦赛是2001年,而白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此前都没有举办过。国际冰联将于今年5月在奥地利世锦赛结束后开会,决定2010年的举办城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