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推迟成俱乐部老总共识 足协:推迟的话颜面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22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王成)昨晚8时,中超委员会常委会如期召开。除申花、鲁能、北京、泰达、深圳五位参加常委会的老总,其他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们在香河自发聚集起来开了一个“小会”,联赛推迟成为大家的共识。

  虽然已经有足协不同意联赛推迟的说法出台,但昨晚众老总们对此提议仍未失去信心,一名老总表示:“这一次大家的意见都非常统一,而且性质也不像去年投资人与足协搞
对立那样严重,因为这毕竟是个可以令足协和俱乐部都获利的提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会议上讨论并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

  其实早在进京之前,各俱乐部老总们基本上都已经互相通了气,支持联赛推迟的声音占了上风。一名俱乐部老总向记者介绍,到昨晚为止,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已经表态赞成,“只剩鲁能一家还没松口”。记者了解到,鲁能反对联赛推迟的原因是他们要参加亚冠联赛,无法排出两相兼顾的日程,不过,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鲁能俱乐部现在财大气粗:“现在,招商对他们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们大部分的俱乐部则不是这样。”

  按照《中超章程》规定,只要有三个以上的委员提议,中超委员会就可以在秘书长的提请下于会议中进行表决。不过,即使有俱乐部代表提出,最终此事能否进行表决,很大程度上决定权仍然在足协手中。

  山东鲁能坚决反对本报北京电(记者王成)昨晚10时许结束的中超委员会常委会未形成任何一项决议。联赛推迟问题刚一被人提出,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就表示了反对。

  相比于前几次的香河会议,本次中超委员会的整个氛围都轻松了不少。虽然商务问题困扰着足协和绝大部分俱乐部,但没有之前“革命党”们剑拔弩张的“对抗”,加上更换掌门人的影响,香河的空气里多了一丝融洽的味道。

  据与会人士介绍,对于现目前最受广泛关注的联赛推迟问题,并没由任何一家俱乐部常委代表提出,反而是由杨一民不经意地谈到。但会上讨论的氛围并不激烈,董罡代表鲁能明确表示反对,其他代表的态度也并不太坚决。相信今天的预备会上,各家中超老总将会展开进一步的讨论。足协官员唱反调:

  联赛推迟颜面何在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张晓敏)尽管大多数俱乐部众口一词希望推迟联赛,但昨天,足协一位主管人士告诉记者说:“现在联赛的赛程已经确定,如果再推迟,足协的颜面何在?赞助商将怎么看中国足协?”这位人士解释说:“首先,联赛赛程已经确定,球队也按照这个日期备战了,再修改变动太大;另外,联赛赞助商两个月前就宣布退出了,俱乐部应该有所准备。况且联赛开始后,俱乐部依然可以招商,无非就是价钱低点。最后关键的一点,去年投资人就说要推迟联赛,最后改成取消降级,今年到了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打比赛了再说推迟,那别人怎么看待中国足球,中国足协的颜面何在!本来现在赞助商就对中国足球趁火打劫,如果再推迟联赛,恐怕连趁火打劫的心都没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