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媒体云集上海 农心杯获胜李昌镐开起报告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2:35 东方体育日报

  农心杯不是第一次在上海比赛,但是发现新闻发布会上一下出现近十家的韩国媒体时,还是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其中围棋网站就有两家,另外“李昌镐个人网页”也来了两位管理层代表,其他如《朝鲜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都派出了资深记者。

  看到这一现象,一些中国棋界人士“乐观”地说:“可能意识到李昌镐最近状态不好,终于要在农心杯输棋,所以才比较关注。”但一位国外的媒体同行却认为:“他们或许
是想现场见证李昌镐,是如何以惊人的五连胜(注:仅指本届赛事)夺冠的。”虽然因为语言等问题无法获知韩国同行的真实想法,但至少无法回避这一事实:李昌镐已经波澜不惊地摆脱了两位中日高手的围剿。

  和前一天刻意摆脱记者不同,昨天赛后李昌镐很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当时他和张栩刚刚进行了简单的复盘,站起身想要离开,比赛联络人轻声提出对他采访的要求,石佛虽然面无表情,但还是轻声说了句:“我先上趟厕所!”没有明显拒绝的意思(因为次日还有比赛,按照惯例他可以谢绝采访要求)。在记者们围着张栩采访了片刻之后,有人进来通报:“李昌镐在隔壁大会议室等待大家的采访。”果然,他一个人安然坐在讲台上,而他的对面顷刻间坐下了数十位记者,俨然一个报告会的模样。

  既然是采访,他最近低迷的状态自然成了大家询问的焦点,石佛却一笑应之:“其实不是我的状态不好,而是现在的年轻人实在太厉害了!使得我在各种比赛中处于苦战的境地,我已经竭尽全力,但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有人询问他最近的棋风是否有刻意的改变,李昌镐却摇了摇头:“我也想保持以往稳重的棋风,可是现在的对手不允许我这样,(他们)逼着我去战斗,这完全是被对手逼出来的。”

  11连胜已经追平了老聂当年的擂台赛记录,李昌镐似乎也难以解释自己的“魔力”:“其他比赛也有成绩差的,但可能农心杯和我的缘分比较好吧!”由于今天上场的中国棋手人选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便有记者谨慎地询问他对两位中国棋手的看法,李昌镐却轻松地应答:“王檄是最近中国棋手中势头最猛的一个,至今还没交过手,而王磊已经打过几次,所以,我想和王檄下,但不知中国棋手最后是怎么决定的。”

  李昌镐的到来使平稳的围棋记者也多了一分“狗仔”的味道,有人甚至逼问:“中午看见你从外面回来,是不是比赛前溜出去玩了?”李昌镐倒也不慌不忙:“我本来想出去吃午饭,结果走了几家餐馆发现人都很多,后来弟弟建议买点东西带回宾馆吃,我们就买了东西回来了。”他甚至不惜透露自己一个上午都在“睡觉”。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