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内斯:一切以申花为主 目标很简单就是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马丁内斯变了,这位曾经把金靴奖看得重于泰山的前锋,将联赛冠军作为自己新赛季奋斗的第一目标。马丁内斯变了,在回洪都拉斯代表国家队参赛的问题上,他明确表示将一切听申花俱乐部的。昨天下午,前不久与申花完成续约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在申花康桥基地的会议室内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

  我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

  记者: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的目标是什么?

  马丁: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拿冠军。

  记者:那你个人呢?

  马丁:如果球队成绩好,能拿冠军,我也就满足了。

  记者:你难道就不想拿最佳射手了?

  马丁:现在还吃不准到底能不能拿最佳射手,假如能够得到最佳射手,那当然是最好了。

  记者:听你的口气,好像信心不太足呢?

  马丁:我现在对外界这么说,并不代表我不会努力呀!(笑)

  记者:我记得前两个赛季,你在联赛开始前都对自己提出了一个非常具体的目标,喊出准备在联赛中打进多少个球。今年呢,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又提高了?

  马丁:今年没有,我不会再给自己定这样的目标了。

  记者:为什么?

  马丁:以前总是说我要进多少球,但最后都没有完成。当然,今年没有具体说我要打进多少个球,但这并不是说我今年不会尽最大努力去当最佳射手,我还是会竭尽全力,只是不在口头上提出一个数字而已。

  申花同意我才走

  记者:每个国际比赛日,国家队都会安排一些比赛,最近洪都拉斯国家队有没有比赛?

  马丁:在我回国参赛的问题上,洪都拉斯足协跟申花也进行了交流。目前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想有一个好的开端,所以我没有理会他们。

  记者:去年你因为要参加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比赛,影响到了申花的比赛,今年你将如何协调这个问题?

  马丁:这里的比赛和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比赛,我认为两者是可以协调好的,假如两方面达成了一致,我就可以回去了。

  记者:我想具体了解的是,你什么性质的比赛会回去,什么性质的比赛就不回去了?

  马丁:只有申花俱乐部同意我回去,我才会回洪都拉斯打比赛;如果申花不同意我回去,我就不会回去。

  去欧洲踢球是以前的想法

  记者:你现在跟申花签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马丁:是的。

  记者:我记得你3年前刚来申花的时候,曾跟我说起过你想到欧洲踢球,中国的联赛只是一个过渡,但两年之后,你可能就过了黄金年龄了(马丁内斯生于1976年)。这个问题你在签约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

  马丁:以前是有这种想法,但这里对我太好了,所以现在没有考虑那么多。

  记者:我了解到你在跟俱乐部谈合同的过程中出现过波折?

  马丁:现在合同已经签了,至于你说的波折,那只是谈判过程中出现的一点小问题,比如是跟某些人在沟通上面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记者:我现在打个比方,比如在你跟申花的两年合同期中,有欧洲的球队看中你了,你会怎么办呢?

  马丁:这取决于很多事情,首先是球队要同意;其次就是要看球队是否适合我。每支球队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如果到了一支不适合你的球队,你的特点就无从发挥出来,那即使是再好的球队,去也没有多大意义。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