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如愿进入中超常委 足协:增补没什么好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2:15 半岛晨报

  晨报香河2月23日电(记者迟凤利)在这次的中超年会上,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增补中超委员会的委员和常委。实德俱乐部这次如愿进入中超常委,另外进入中超常委的是重庆力帆俱乐部和上海市足协。

  23日记者从晚上的中超常委会上了解到,中超常委将增加3个名额,实德、重庆和上海足协最终成为3个增补常委。据了解,考虑到各地方足协的意见,除了俱乐部将增选两名
中超常委外,新进入中超委员会的地方足协代表也将增选一个代表进入常委会,而这个人选名额将由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占据,“人家上海有3家中超俱乐部,他进常委很正常啊。”而对大连实德和重庆力帆被增补进去,尽管一些俱乐部也有些看法,但也已成定局。

  在中超常委会首次选举中,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天津泰达以及山东鲁能被选举进去了,但是林乐丰因故没能与会造成了实力雄厚的大连实德被排除在常委之外,在选举过程中足协也存在有意打压实德之嫌,这造成了一段时期内实德的不满。而无论从各个角度看,实德进入中超常委理所当然。

  在24日的中超委员会上,足协将安排实德进入常委会,“大连足球和实德在中国联赛中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这次增补没什么好说的。”足协官员这样表述,不过连续两年联赛中垫底甚至有“买回中超资格”的重庆力帆进入常委会,就被人认为是足协的一种制衡手段了,尹明善去年没有参与G7并积极辅助足协进行联赛改革,这也是足协对力帆的一种回报。

  去年的中超球队所在的12家地方足协进入中超委员会也是足协制衡俱乐部的手段之一,这样在24个委员中出现7名常委才能算是名正言顺,“不然12家俱乐部里就7个常委,这比例也太高了点吧,怎么也说不过去啊。”昨天足协确定也将引入一个地方协会进入常委,这个名额确定由上海足协占据。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