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今日正式“转正” 上任先向谢亚龙做工作汇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记者昨天从足协国管部获悉,因中心领导更迭而推迟的国家队工作会议将于今天上午召开。新主任谢亚龙将听取朱广沪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对新一届国家队情况的汇报,而这次会议上,谢亚龙将正式宣布朱广沪为国家队主教练。

  原定于前天召开的国家队会议因为新领导的更迭而延期,但毕竟国家队建设是谢亚龙上任以后所必须面对的重要任务之一,所以,尽管今天中超委员会已经在香河开幕,谢亚
龙还是抽出上午的时间,听取国管部以及国家队教练组的汇报。昨天上午11时,足协紧急通知了朱广沪、李树斌和徐弢,要求他们当天立即飞往北京,而通知几位教练组成员的时候,足协只用了“谢主任明天听汇报”这个理由。

  这次紧急抵京的教练组并没有像以前一样,住进与足协一路之隔的大宝饭店,而是下榻于深圳大厦,主要原因也是避开足协最近颇受媒体关注的风头。据介绍,在今天的工作会上,作为新上任的足管中心领导,谢亚龙将正式宣布朱广沪为国家队主教练,并任命新的国家队教练班子,同时,作为足球项目的一把手,谢亚龙也将向教练组以及国管部进一步强调总局的08奥运战略精神,并在国家队今后几年的建设中重点实施。而以朱广沪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也将向谢亚龙直接汇报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并就今后执教思路、今年国家队建设方向等进行汇报。在这次会议结束之后,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有望产生,并根据中超联赛赛程安排,在3月20日前后组织国家队飞行集训。

  不过,对国家队的具体工作,谢亚龙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在专家面前尽量以听为主,少说多听,以“学习”为主。

  国足大名单即将出炉

  据新华社电记者23日从中国足协国管部获悉,中国国家足球队“准主帅”朱广沪将在这几天内向国管部提交新一届国家队的候选大名单。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否认国管部已经收到朱广沪圈定的新一届国足候选名单,但他表示,这份大名单将在这几天提交到足协。

  在提交国足候选名单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朱广沪将通过考查队员们在中超、中甲联赛中的表现,并从中选拔出新一届国家队队员,以备战3月26日和29日中国队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国际友谊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