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发誓一拼到底 要以一敌五为韩国队延续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23日在第六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阶段比赛中战胜日本队的张栩九段,获得两连胜。尽管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表示韩国队对延续夺冠纪录已经不抱希望,但是“石佛”仍然发誓要一拼到底。

  李昌镐在农心杯擂台赛上还从未失手过,他至今已经在6届比赛中赢得11连胜。本届
比赛,李昌镐上场之前中国队和日本队总共还剩5名棋手。要想延续自己和韩国队在农心杯擂台赛上的不败纪录,李昌镐必须取得五连胜。金寅在23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棋迷仍然希望李昌镐创造5连胜的奇迹,但韩国棋界对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已经不抱希望。

  但是,李昌镐23日战胜张栩之后说,作为棋手自己决不会放弃夺冠的希望,因为这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关系到韩国队的集体利益和荣誉。因此,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还会尽力争取好成绩。有记者问李昌镐,他对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3连胜有多大信心。李昌镐说,自己现在没有想3连胜,他想的只是下好24日的比赛。

  本届农心杯擂台赛分3个阶段进行,在上海进行的是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李昌镐在第二阶段的最后一盘比赛中击败了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至此在本届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金寅在23日进行的第三阶段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届比赛韩国队其他棋手表现太差,导致李昌镐“以一敌五”的局面出现。

  在往届比赛中,李昌镐曾经有过连胜两名或3名中、日棋手夺冠的表现。但是,要连胜5人实在是太困难,所以韩国棋界已经对冠军不抱期望。在前五届农心杯擂台赛中,韩国队包揽了全部冠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