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开赛推迟还是不推迟--足协和俱乐部再起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6:21 北京晚报

  前天,众多中超俱乐部达成了动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推迟联赛开始时间。对此,中国足协的态度很鲜明:还是不要推迟联赛为好。俱乐部要求推迟联赛的理由是因为招商工作还没有头绪。而足协方面不想推迟联赛的理由也是为了工作,因为前期各种工作都已经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如果推翻重来就要重复劳动,为了不浪费人力、物力,还是准时开始为好。中超开赛时间推迟还是不推迟,足协和俱乐部再起冲突。

  老总们推迟联赛的想法始于春节长假。牵头提出这个动议的四川冠城老总吕锋说:“这个意见在春节期间大家交流时就已经有了。你想,中超主赞助商现在还没谱,谈判也要时间。西门子退出后,如果各个俱乐部的自留地也没经营好,那俱乐部就难受了。虽然说联赛开赛后还可以继续谈,但每打一轮合同就要缩水。”谈起赛季前的商务开发,吕锋就头疼不止。“2月4日,足协在北京开会才把正面的三块和球门后面的两块广告牌的招商权给了俱乐部,又开放了手机等商品的招商限制,但紧接着就是过节,时间这么紧迫,实在是有困难。我了解了一下,其他好些家俱乐部也都存在类似的困难,所以我们才想到把联赛的开始时间延迟一个月。”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辽足全力支持这个动议。一是现在北方天气太冷,距离中超开战只有10天了,沈阳的最低气温还在零下20摄氏度,辽足主场所在的抚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5摄氏度。这样的天气,球员极容易受伤。二是招商情况不理想,尽管我们想尽各种办法,但到目前为止,冠名和胸前广告仍然没有落实。”

  据悉,实德、金德、辽宁、国安、青岛、天津、国际等多家俱乐部都有这样的意思,他们很可能联合在明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提出动议。

  另一方面,由于足协还没有接到俱乐部方面的文字申请,因此不好明确表态。不过,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私下还是表示不希望推迟联赛。“整个中超赛程是经过周密安排的,如果将赛程推后,势必会造成重复劳动。推迟一个月倒是暖和了,可他们想过没想过赛季结束的时候便会天寒地冻呢?”郎效农说。

  昨天,多家俱乐部老总给足协联赛部打电话,询问推迟的可能性。对此,郎效农肯定地回复俱乐部说:“按照章程,只要有一家俱乐部不同意推迟就不能推迟,这样的决议只有全部俱乐部都同意才可以。”而据了解,山东鲁能俱乐部因为考虑到亚冠联赛等自身原因,已经明确反对联赛推迟。所以这个动议即使被提出,最后也很可能无功而返。本报记者李立网络编辑:刘春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