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上任遇难题 中超商务寒冬逼急俱乐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52 重庆商报
谢亚龙上任遇难题中超商务寒冬逼急俱乐部(图)
谢亚龙上任遇难题

  春节大假,中超的老总们像往年一样相互发发短信通通电话,本来是其乐融融的意思,不想聊着聊着就成了牢骚专线,搞成了一个大江南北的电话串联……这一想法被提前披露后,正值新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上任,老总们推迟联赛的想法成了“逼宫”和“下马威”。而各俱乐部提出推迟联赛实在是今年中超危机下各俱乐部商务开发遭遇寒冬下的无奈之举。虽然俱乐部有自己的苦衷,但足协也有自己的难处。是否推迟今年中超,足协还根据情况在未来几天才能做出决断。

  商务“寒冬”逼急俱乐部

  提出中超联赛推迟进行,被人们认为是俱乐部又一次“逼宫”行为。但是,根据记者的了解,这次提出动议的俱乐部和以往所谓的“革命派”或者“G7”没有关系,赞成联赛推迟的意见在12家中超俱乐部中占优势,冠城、实德、金德、辽宁、国安、青岛、天津、国际等多家俱乐部都有这样的意思,他们很可能联合在明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提出动议,而目前只有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两家大俱乐部反对联赛推迟进行。

  事实上,早在5天前,四川冠城俱乐部老总吕锋曾就今年联赛的赛程,详细地分析出推迟的可能性,认为即使是推迟了也能在年底北方气温冷下来之前完成联赛,即使是多点一周双赛,总比仓促开赛要好。“足协目前正在谈的主赞助商也还没谱,谈判也要时间,今年西门子退出后,如果各个俱乐部的自留地也没经营好,那俱乐部就难受了。虽然说联赛开赛后还可以继续谈,但每打一轮合同就要缩水。沈阳金德、武汉等中小俱乐部也以招商为由明确支持联赛推迟,而北京、大连、实德、青岛、上海国际和中邦等中超俱乐部都表示不反对联赛推迟进行,而去年中超冠军深圳也表示,我们尊重足协的日程安排。目前,只有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家俱乐部明确表示反对联赛推迟。鲁能副总韩公政表示,“为联赛我们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联赛推迟不是一切就废了吗?”而申花俱乐部也表示,申花没接到足协通知,一切仍按照既定计划准备联赛。

  谈不上是“下马

  “这个意见在春节期间大家的交流中就已经有了,那时候谢亚龙还没上任呢,怎么谈得上是下马威呢。另外,我们打算提出这个意见和想法,是现实困难下的必然要求,扯不到什么逼宫上面,”冠城老总吕锋昨天说起赛季前的商务开发还头疼不止。

  吕锋介绍说:“这个月四号足协在北京开会才把中面的三块和球门后面的两块广告牌的招商权给了俱乐部,又开放了像手机那样的招商限制,按说这对俱乐部肯定是好事,但从5号开始各地都在准备过年呢,元宵节前根本办不成多大的事,何况以往我们和足协限制行业的企业接触也少,春节期间一下子要把广告商务搞定,实在是现实困难。我了解了一下,其他好些家俱乐部也都存在这样的困难,所以我们才想到把联赛的开始时间延迟一个月,这样对俱乐部对足协在商务谈判上都更主动些,这是提建议的好事啊,怎么成了逼宫了?”

  事实上,在中超元年混乱造成联赛元气大伤后,各俱乐部今年招商都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像今年才升上中超的武汉俱乐部,也和很多俱乐部进行交流后,也赞成联赛推迟:“今年真的招商太困难了。”该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如此表示。

  足协态度很暧昧

  对于推迟联赛的建议,足协联赛部的官员表示还没有见到任何文字上的东西,所以也不好明确表态,不过,从工作的严谨性上看,联赛部官员认为“整个中超赛程是经过周密安排的,如果将赛程推后,势必会造成大工作量的重复劳动。推迟一个月倒是暖和了,可他们想没想过赛季结束的时候天寒地冻的天气问题呢?”

  记者将此说法反馈到一些老总那边,他们都感觉这“不是一个负责的态度”,“重复劳动怎么了?工作必须为现实要求服务,怎么能怕重复劳动就不愿意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改进呢。我们也算过,推迟一个月只要安排得好,不会出现年底冰天雪地中比赛的问题,12月前能顺利完成联赛,原赛程是10月30日就结束联赛了嘛。”

  不过,昨天还有不少俱乐部老总看到新闻后给联赛部打电话,询问推迟的可能性,足协有官员是这样表述的:“后者说:只要有一家俱乐部不同意推迟就不推迟,如果全部俱乐部都同意才推迟。”话并没有说死。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就是去电询问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力帆的招商正在启动,已经和建筑、电业等很多行业签订了意向性合同,但最终是否签还得看联赛最终怎么定,是否推迟,如果推迟肯定还能有所进展。”

  中国足协昨天放榜公布了本赛季球员转会的具体名单,612名上榜球员共有136名球员成功完成了转会手续,尽管这一数字比2月8日截止日期时所传出的60余人高出一倍多,但成功率仍大大低于往年。可以说,今年只升不降的制度是造成转会市场难以红火的最大原因,大牌难觅、明星落马、老将归乡则成为了今年市场的三大特点。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