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转会沪上风景独好 祁宠申思谢谢纷纷改换门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47 新闻午报
足坛转会沪上风景独好祁宠申思谢谢纷纷改换门庭
足坛转会沪上风景独好祁宠申思谢谢纷纷改换门庭
祁宏、申思、谢晖纷纷改换门庭,今年上海足坛转会不乏亮点

  本报记者关尹

  截至到昨天为止,2005年中国球员转会已经基本结束,612名上榜球员当中,共有136名球员改换门庭,转会成功。受整个足球环境不景气的影响,今年的转会看上去风平浪静,除了标王郑智以1000万元左右加盟野心勃勃的山东鲁能外,并没有多少能特别吸引人眼球的地方。

  从这136名球员的转会交易来看,今年的转会呈现以下三大特点。首先是高额身价不多。早在2002年,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便因当时冲甲成功的上海中远而“火”了一把。牛气冲天的中远集团出手不凡,把同城对手申花队中的两核心祁宏、申思挖至帐下,而他们两人的转会费分别达到了950万和900万元,成为不可思议的天价。但今年能突破500万身价的球员已经少之又少,标王郑智成了“孤家寡人”。

  其次是年轻球员受宠。已经“成名成家”的球员在今年“下岗”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相反不少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倒是很有市场。以上海国际为例,5名内援居然全是清一色不到20岁的小队员。

  第三则是大腕工作难找。如今不少大腕抛开中超,把中甲球队看成了一块香馍馍。祁宏、江津去了九城,原国奥主力门将安琦流落到大连长波。像曲波、张效瑞这种至今还不知道去哪踢球的人也不在少数。分析一下个中原委倒也不难理解,首届中超出现如此之多的假球、罢赛事件,2005年联赛只升不降,加上总冠名商西门子突然撤资,让人们对中超的前景已经失去了信心,各俱乐部都在紧缩银根,球员买卖自然火不起来。

  但在足球底蕴深厚的上海,球员转会的温度并未降至零下。上海申花买入谢晖,从中远引进左后卫成亮,加上沈阳金德的李毅男、江苏舜天的闵劲,弥补了原来阵容中的缺陷。上海中邦成功地挖来老将申思,从申花转会李大维、刘宏涛以及延边小将高万国,实力也上了一个档次。受俱乐部转让的影响,上海国际只引进了四名不知名的小球员,但却成功留下了吴承瑛。相比于三支中超老大哥,去年刚刚冲甲成功的上海九城更是一掷千金,五名内援全部来自中超球队,“中远三杰”祁宏、江津和武明耗费了1000万,加上大连实德的唐田、四川冠城的姜坤,九城的投入在中超球队中都算是超前的,这也让其在冲超的征途上有了高起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