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最后决战即将上演 申城攻略围剿石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47 新闻午报
农心杯最后决战即将上演申城攻略围剿石佛(图)
本报记者王婷

  今天下午3时30分,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在上海进行最后阶段的决战,中国队的王檄五段和王磊八段,日本队的张栩九段和王铭琬九段将对韩国主将“石佛”李昌镐九段展开全面“围剿”,中国棋手能否夺冠,“石佛”能否创造五连胜奇迹也无疑成了这次比赛的悬念,届时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

  历届的三国围棋擂台赛都是韩国队的天下,特别是石佛李昌镐把守的最后一道铁门,中日棋手总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但这一届的农心杯恐怕不会再像以往那么乏味,只剩下一个韩国人的李昌镐在面对4员大将时能否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连续两届决赛李昌镐都是以一敌二击破中国队,“神话”也因此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对此赛前的李昌镐表示:“农心杯是团体赛,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情况下,我感到巨大压力。我和中国棋手对局时并不总有着特别的自信。”“围剿石佛”也许会在上海成功,中国棋手又一次站在了机遇的面前。

  李昌镐的境遇让我们不禁想到了,不久前也是在上海举办的正官庄杯的比赛中,朴钅志恩也是韩国的独苗,面对中国4位女将的围剿,最终因为心里压力太大,出现低级错误而惜败给芮乃伟,虽然男女比赛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这种压力是相通的,我们不期望”石佛“再出让人大跌眼镜的昏招,但也许我们的棋手可以和他来场心理战。除此,赛程紧凑、旅途劳累都可能成为李昌镐输球的外因。

  当然,一个“石佛”不可怕,日本队的两位猛将也不可小觑,不可顾此失彼,那就白折腾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